當前閱讀: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舉行

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舉行

2021年07月29日19: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9日電 7月28日下午,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金棕櫚影院舉行。導演、總編劇陳力攜主演宮哲(飾演王仕花)、孫維民(飾演王繼才父親)、張一山(飾演小豆子)等主創人員參加了活動。雄安新區部分黨員及群眾代表近300人觀影。

圖為活動現場。

雄安新區將此次觀影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通過組織觀看《守島人》,弘揚愛國奉獻精神,進一步鼓舞新區黨員干部、群眾從王繼才的堅守精神中汲取力量,堅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獻精神,以更加昂揚的斗志為雄安這座千年之城添磚加瓦。

圖為活動現場。

“電影《守島人》不僅生動講述了王繼才夫婦32年駐守海島的真實故事,還生動詮釋了他們忠於祖國、愛崗敬業的寶貴精神。今天,在這裡舉辦主題黨日活動,既是學習弘揚愛國奉獻精神的生動課堂,更是用榜樣的力量激勵新區廣大建設者奮勇前行的信仰明燈,指引大家在與黨同心、與時代同行中書寫最美的人生。”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副局長張國鑫說。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觀影結束后,電影主創與雄安新區黨員干部、群眾進行了互動交流。王繼才的堅守和愛國奉獻精神深深感染了現場的每一個人。“我們覺得王繼才夫婦表面是在‘守島’,實際上是在‘守國’,守住的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奮斗者,理應也必須將這種愛國奉獻的精神作為我們的價值追求。”雄安新區的黨員干部說。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我們都被王繼才夫婦的生動事跡感動了,電影中的一些場景讓人難以忘懷,催人淚下。我們好幾次都是一邊觀影,一邊擦眼淚。我們要學習守島人這種堅守精神,發揚舍小家顧大家的奉獻精神,積極投入雄安新區建設,共同守護好我們自己的美好家園。”現場觀眾說。

本次活動由河北省電影局、河北廣播電視台、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主辦,河北廣電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承辦。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河北省電影局局長史建偉,河北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總編輯劉麗萍,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副局長張國鑫等出席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