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9日)

2021年07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有雷陣雨,22℃∼25℃。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定州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2021年半年工作會議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認真貫徹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暨重點項目投資建設現場會精神,全面總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務,動員新區各級各部門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中國証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趙爭平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指出,希望與中國証監會繼續加強溝通,在發揮資本市場服務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推動金融科技創新等方面開展務實合作。

3.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涉外檢察辦公室揭牌成立。涉外檢察辦公室主要負責對雄安新區涉外檢察工作、涉外案件開展統籌指導和綜合協調﹔對雄安新區檢察機關對外司法協助、港澳台聯系協助、涉外個案協查開展集中管理﹔開展涉外法律政策研究和人才培養等工作。

4.為防止發生暴雨和強對流天氣對游客造成危害,雄安郊野公園暫時閉園。具體開園時間以園區公告為准。

5.廣州市城市規劃勘測設計研究院院長鄧興棟就《河北雄安新區雄縣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進行了解讀,一起來看。

6.雄安新區第三屆冰雪運動會28日在安新縣安新中學舉行。本屆運動會為期2天,分為青少年組、社會組、企事業組三個組別,設置滑輪、輪滑和陸地冰壺三個大項。

7.雄安創新大講堂第二十四期以“雄安新區交通規劃和政策(以容東片區為例)”為主題,邀請深圳市政府原副秘書長、雄安新區管委會主任特別顧問趙鵬林和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雄安研究院副院長杜恆兩位專家就新區綠色交通、交通政策、交通規劃設計等內容進行分享和探討。

8.7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單發布,雄安新區武芳芳、夏迎春入選“敬業奉獻”榜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實施消費新地標打造行動,加快推進商務領域城市更新,持續推動傳統商圈、“一店一策”傳統商場改造升級,年底前完成22個傳統商圈改造升級。

2.天津“津心辦”APP新增近20項掌上辦理服務事項,包括獲取無犯罪記錄証明,辦理個人不動產變更、轉移登記,個人網上繳稅,申報車船稅,辦理社保繳費,開具和下載電子社保繳費証明等。

3.河北明確,民警在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過程中遭受侵害,可申領1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維權撫慰金。

雄觀天下

1.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規定:家用汽車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內,動力蓄電池等出現質量問題的,可免費換車或退車。

2.遼寧省大連市7月26日及27日診斷的4名新冠感染者在時間和空間上有軌跡交集,共同指向張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劇場,經評估,7月22日晚第一場(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觀眾屬於高風險人群。

3.四川省攀枝花出台新政,對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戶籍家庭,每月每孩發放500元育兒補貼金,直至孩子3歲。

奧運時刻

1.在東京奧運會跳水男子雙人三米板比賽中,中國選手王宗源/謝思埸為中國代表團奪得了本屆奧運會上的第11枚金牌﹔東京奧運會賽艇女子四人雙槳決賽,中國組合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刷新世界最佳成績,奪得該項目金牌。

2.在東京奧運會賽艇比賽男子雙人雙槳決賽中,中國組合張亮/劉治宇拿下銅牌,實現了中國賽艇隊男子奧運獎牌零的突破。

3.今日15:25將迎來女排小組賽,中國隊對俄羅斯隊。今日賽事推薦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豎向控制。

可建設用地場地高程原則上高於周邊道路最低高程0.2米以上。公園綠地和水系高程應綜合防洪排澇工程、雨水工程、道路工程和景觀工程確定,減少土方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