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超149億!雄安站樞紐片區將新建82棟建筑

超149億!雄安站樞紐片區將新建82棟建筑

2021年07月27日11: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7日電 (張佳藝)今日,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總承包四標段、五標段、六標段招標公告》。《公告》顯示,該項目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組團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用地面積約36.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32.2萬平方米,包括商品住宅樓72棟、商辦樓10棟以及地下人防車庫、地下商業、地下其他設施等,總投資約149.8億元。

根據公告,本次招標採用綜合評估法評標辦法,開標形式為遠程開標。有意者可於7月27日9時至8月2日17時,通過CA數字証書登錄“雄安新區招標投標交易平台” (網址:http://www.xaprtc.com/xapr/trading)的“電子招標項目”菜單,免費下載招標文件。投標文件遞交的截止時間為8月17日14時。

公告詳情:

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總承包四標段、五標段、六標段招標公告

1. 招標條件

本招標項目 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 (項目名稱)已由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改革發展局、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 (項目審批、核准或備案機關名稱)以 《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改革發展局關於開展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中交未來科創城)項目前期工作的函》雄安改發(前期)【2021】2號、《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關於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核准的批復》雄安核准【2021】15號(批文名稱及編號)批准建設,項目業主為 中交雄安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建設資金來自 企業自籌 (資金來源),項目出資比例為 100% ,資金落實情況為已落實,招標人為 中交雄安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招標代理機構為 中鋼招標有限責任公司 。項目已具備招標條件,現對 該項目勘察設計施工總承包四標段、五標段、六標段 進行公開招標。

2. 項目概況與招標范圍

2.1項目建設地點:雄安新區昝崗組團雄安站樞紐片區3號地塊。

2.2項目建設規模:中交未來科創城綜合開發項目用地面積約36.8萬平方米,建成后無償無條件移交政府的市政道路用地面積約7.55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132.2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積約96.2萬平方米,包括新建商品住宅樓72棟,建筑面積約40.1萬平方米﹔商辦樓10棟,建筑面積約56.1萬平方米﹔地下部分總建筑面積約36萬平方米,包括新建地下人防車庫、地下商業、地下其他設施等。

本次招標項目為該項目的四標段、五標段和六標段,包含E1-11-01#、E1-12-03#、E1-14-02#、E1-15-02#、E1-16-06#、E1-07-07#、E1-10-05#、E1-16-05#、E1-03-03#、E1-04-01#、E1-03-05#等11個地塊,建設內容包括住宅、商業、公寓、商務辦公、公服配套等。

2.3項目投資估算/概算:本項目總投資約1497973.23萬元,本次招標四標段合同估算價約148295.8288萬元﹔五標段合同估算價約121794.357186萬元﹔六標段合同估算價約111444.823716萬元。

2.4計劃工期:

(1)勘察周期:合同簽訂之日起10日歷天內提供勘察報告,勘察服務期限從簽訂合同之日起至工程通過竣工驗收止。

(2)設計周期:中標通知書發出之日起10個日歷天提交初步設計成果文件並取得“二函”,施工圖成果文件在初步設計和設計概算經招標人審定后14個日歷天內出具,在取得“二函”后20日歷天內取得“三函”,並按照計劃提交項目交付成果。設計跟蹤及技術支持直至項目驗收,設計工作貫徹整個建設項目的全部工期。

(3)施工工期:四標段計劃開工日期2022年2月20日,計劃竣工日期2023年12月30日,總工期678天,具體開工時間以發包人通知為准,缺陷責任期24個月。

五標段E1-07-07、E1-10-05計劃開工日期2021年9月30日,計劃竣工日期2023年7月30日,總工期668天,具體開工時間以發包人通知為准,缺陷責任期24個月。E1-16-05計劃開工日期2022年2月28日,計劃竣工日期2023年12月30日,總工期670天,具體開工時間以發包人通知為准,缺陷責任期24個月。

六標段計劃開工日期2022年3月1日,計劃竣工日期2024年6月30日,總工期852天,具體開工時間以發包人通知為准,缺陷責任期24個月。

2.5招標范圍:

勘察服務范圍:包括但不限於本項目的初勘、詳勘、補勘、土壤氡檢測、方格網圖測繪、平板載荷試驗(發生時計取)、外審及服務配合等工作﹔

設計服務范圍:方案設計、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及“二函”“三函”等相關函証的取得﹔

工程招標范圍:工程施工(含精裝修)、設備及材料採購、檢驗試驗、安裝、調試、所有工程項目建設及手續辦理,數字化模型(BIM、CIM)建設及應用等全過程承包。

2.6 標段劃分:本次招標共劃分 3 個標段。其中:

四標段:E1-11-01#、E1-12-03#、E1-14-02#、E1-15-02#、E1-16-06#等5個地塊,佔地面積64583平方米,建筑面積約208600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住宅、公寓、商業等。

五標段:E1-07-07#、E1-10-05#、E1-16-5#等3個地塊,佔地面積58361平方米,建筑面積約181300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住宅、公寓、商業等。

六標段:E1-03-03#、E1-04-01#、E1-03-05#等3個地塊,佔地面積38622平方米,建筑面積約161300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商務辦公、商業、住宅、公服配套等。

2.7其他要求:項目建設內容應按照雄安新區關於智能城市建設的相關要求,需充分考慮數字化、智能化。以大數據為基礎,全過程產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數據需統一接入雄安新區規劃建設BIM管理平台。

2.8本招標文件中未做特殊說明的部分,均適用於全部3個標段。

3. 投標人資格要求

(1)資質最低要求:投標人須同時具有以下資質:

1)勘察資質:具有住房和城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專業甲級資質或工程勘察綜合甲級資質。

2)設計資質: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工程設計建筑行業甲級資質或工程設計建筑行業(建筑工程)專業甲級資質或工程設計綜合資質甲級﹔

3)施工資質:具有建筑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及以上資質,且同時具有有效的安全生產許可証。

(2)業績最低要求:投標人須同時具有以下業績:

1)施工業績要求:

投標人近5年(從招標公告發布之日起倒算,在建業績以合同簽訂時間為准,竣工業績以工程竣工驗收時間為准)具有1個在建或已完成的單個項目建筑面積在15萬平方米(含)以上或單個項目投資金額在5億元(含)以上的民用建筑的工程施工總承包或包含上述施工內容的工程總承包或工程EPC總承包或PPP業績。

2)設計業績要求:

投標人近5年(從招標公告發布之日起倒算,以合同簽訂時間為准)具有1個單個項目建筑面積在15萬平方米(含)以上或單個項目投資金額在5億元(含)以上的民用建筑的工程設計或包含上述設計內容的工程總承包或工程EPC總承包或PPP業績。

注:若所附業績為PPP項目或設計施工總承包或聯合體業績,其中該業績中投標人獨立承擔設計、施工范圍內對應的工程規模、投資金額滿足上述要求,才可視為該項目業績為投標人滿足要求的業績。

(3)項目負責人最低要求:

1)項目經理資格要求:須同時具有

①建筑工程專業一級注冊建造師執業資格(注冊單位為投標人)﹔

②有效的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証(B類)。

2)項目設計負責人資格要求:須同時具有

①高級及以上職稱﹔

②具備國家一級注冊建筑師(注冊單位為投標人)﹔

3)項目勘察負責人資格要求:須同時具有

①高級及以上職稱﹔

②具備國家注冊土木工程師(岩土)注冊証書(注冊單位為投標人)。

項目經理為本項目的總負責人,同時兼任本項目的施工負責人。勘察負責人、設計負責人、項目經理之間不得兼任,項目經理須由聯合體牽頭方委派並負責整個項目的整體協調、管控等工作。

(4)信譽要求:

①本項目對被雄安新區 / 機構評為嚴重失信企業且正處在信用評價結果公示期內的投標人 不採用 (採用或不採用)否決性懲戒方式﹔

②本項目對近3年內(從提交投標文件截止之日起倒算)曾被本項目招標人評價為履約不合格的投標人 不採用 (採用或不採用)否決性懲戒方式﹔

③本項目對近2年內(從提交投標文件截止之日起倒算)在本項目招標人實施的項目中存在無正當理由放棄中標資格、拒不簽訂合同、拒不提供履約擔保情形的投標人 不採用 (採用或不採用)否決性懲戒方式﹔

④本項目對近3年內(從提交投標文件截止之日起倒算)受到雄安新區政府有關部門警告、罰款等行政處罰,達到 / 次或累計罰款 / 元的投標人 不採用 (採用或不採用)否決性懲戒方式﹔

⑤本項目對因違反工程質量、安全生產管理規定,或者因串通投標、轉包、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正在接受雄安新區政府有關部門立案調查的投標人 不採用 (採用或不採用)否決性懲戒方式。

(5)不得存在下述法律法規禁止的情形:

a.投標人為招標人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附屬機構(單位)﹔

b.投標人與招標人存在利害關系可能影響招標公正性﹔

c.投標人單位負責人與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其他投標人的單位負責人為同一人﹔

d.投標人與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其他投標人存在控股、管理關系﹔

e.投標人為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代建人﹔

f.投標人為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招標代理機構﹔

g.投標人與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代建人或招標代理機構同為一個法定代表人﹔

h.投標人與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代建人或招標代理機構存在控股或參股關系﹔

i.投標人被依法暫停或者取消雄安新區投標資格﹔

j.投標人被責令停業,暫扣或吊銷執照,或吊銷資質証書﹔

k.投標人進入清算程序,或被宣告破產,或其他喪失履約能力的情形﹔

l.投標人在近三年內(從投標文件遞交截止之日起倒算)有騙取中標或嚴重違約或重大服務質量問題(以相關行業主管部門的行政處罰決定或司法機關出具的有關法律文書為准)﹔

m.投標人被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中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

n.投標人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國”網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o.在近三年內(從招標公告發布之日起倒算)投標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擬委任的項目負責人有行賄犯罪行為﹔

p.近一年內(從投標文件遞交截止之日起倒算)投標人因串通投標、轉包、以他人名義投標或者違法分包等違法行為受到行政處罰﹔

q.投標人因違反工程質量、安全生產管理規定等原因被給予行政處罰且在處罰期內(以“信用中國”網站(www.creditchina.gov.cn)公布的處罰及處罰期限為准,未列明處罰期限的視同不在處罰期內)﹔

r.投標人因拖欠工人工資被有關部門責令改正而未改正或被列入拖欠工資“失信主體”且在公示期內(以因拖欠工資被列入“信用中國”網站(www.creditchina.gov.cn)嚴重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主體的為准)﹔

s.投標人在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投標中存在串通投標、弄虛作假、行賄等違法行為﹔

t.投標人為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前期准備提供方案設計或編制項目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咨詢服務(前期咨詢資料成果對潛在投標人全部公開的除外)﹔

u.投標人為同一標段或者未劃分標段的同一招標項目的監理人或與監理人存在控股或參股關系﹔

v.根據《河北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領域黑名單管理暫行辦法》雄安公服發[2020]161號文,被雄安新區相關部門列入河北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領域“黑名單”且在限制投標期內的投標人;

w.投標人以弄虛作假方式騙取中標被給予行政處罰且在處罰期內的﹔

x.投標人因拖欠工人工資被有關部門責令改正而未改正或被列入拖欠工資“黑名單”且在公示期內的﹔

y.投標人在雄安新區范圍內,因涉嫌圍標、串通投標被立案調查,尚未調查結束的﹔

z.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上述p、q、r條以“信用中國”網站(www.creditchina.gov.cn)公布的處罰及處罰期限為准,未列明處罰期限的視同不在處罰期內。

上述法律法規禁止情形的評審方式為公開承諾制,接受社會監督。若發現存在上述法律法規禁止的情形,投標人或者其他利害關系人在嚴格遵守“誰主張、誰舉証”原則的前提下可通過“交易平台”在“投訴與答復”菜單中採用數字CA証書以加蓋單位電子印章的數據電文形式向投標人須知前附表規定的行政監督部門投訴。

(6)本次招標 接受 (接受或不接受)聯合體投標。聯合體投標的,應滿足下列要求:

1)聯合體成員應至少包括勘察單位、設計單位、施工單位。聯合體各成員應至少具備公告第3.(1)項資質最低要求中的3項資質之一。

2)聯合體投標,其資質等級應根據各自聯合體成員的分工認定,即勘察方具有勘察資質,設計方具有設計資質,施工方具有施工資質。聯合體成員承擔同一專業分工的,按照其資質等級最低的認定。

3)聯合體投標應分開提供業績,設計方提供工程設計業績,施工方提供施工業績(不局限於同一工程),由多個單位共同承擔同一分工的,其任一方提供合格業績視為滿足要求。

4)聯合體投標人應以施工方為牽頭人,聯合體投標應分開委派人員,勘察方委派勘察負責人,設計方委派項目設計負責人,施工方委派項目經理,聯合體牽頭人負責整個合同的全面履行與實施。

聯合體各方不得再單獨或加入其它聯合體對本項目同一標段進行投標。聯合體需符合有關聯合體投標的規定和要求,並提交聯合體協議,明確聯合體牽頭人和各方的權利義務及分工,按照聯合體協議分工承擔工作對應各自的專業資質及其業績認定。

(7)其他要求:

1)技術成果經濟補償:不補償。

2)提供2018、2019、2020年度或成立至2020年度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的財務審計報告,僅需提供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利潤表即可(均為復印件,若為聯合體投標,聯合體牽頭方提供即可,無需提供審計報告附注)。

3)各投標人對多個標段提出投標時,投標人可以同時參與上述所有標段的投標,同一投標人(聯合體投標的即完全相同單位組成的聯合體)最多可以中其中1個標段,在評標階段,評標委員會將按照標段順序(四標段至五標段至六標段)進行評審,若投標人在前面標段被推薦為第一中標候選人,則在后面的標段中不再被推薦為中標候選人,成員不完全相同的聯合體是不同的投標人。同一標段中,聯合體各方不得再以自己的名義單獨投標,也不得與其他單位另組聯合體參與投標,否則,相關投標均無效。

各投標人對多個標段提出投標時,最多允許中標 1 (具體數量)個標段(適用於分標段的招標項目)。

4. 評標辦法

本次招標採用綜合評估法評標辦法。

5. 招標文件的獲取

5.1凡有意參加投標者,請於 2021 年 7 月 27 日 9 時 0 分 0 秒至 2021 年 8 月 2 日 17 時 0 分 0 秒(北京時間,下同),通過CA數字証書登錄“雄安新區招標投標交易平台” (網址:http://www.xaprtc.com/xapr/trading)(以下簡稱“交易平台”)的“電子招標項目”菜單,免費下載招標文件。

5.2投標人按5.1款下載招標文件前,應先在“交易平台”按該平台公布的操作手冊進行用戶注冊和CA數字証書辦理,已完成注冊和CA辦理的投標人不必重復操作。

6. 投標文件的遞交

投標文件遞交的截止時間(投標截止時間,下同)為 2021 年 8 月 17 日 14 時 00 分 0 秒,投標人應在投標截止時間前先將編制完成的投標文件進行加密,再登錄“交易平台”,將加密的投標文件上傳,上傳成功后,系統自動反饋上傳結果和時間,遞交時間即為系統反饋結果時間。逾期未完成上傳的,系統將拒絕接收該投標文件並自動對其關閉﹔未按規定加密的投標文件系統將自動拒絕並提示。

以聯合體形式投標的,由聯合體牽頭人完成投標文件的加密、上傳。

其他說明:(1)投標人制作投標文件需使用office2010或以上版本,導入到投標文件編制工具后,請檢查分級目錄是否齊全。(如用其他制作投標文件則需生成PDF后導入,PDF如較大將影響導入效率)。

(2)為保証投標文件編制質量以及系統穩定性,請盡量將投標文件控制在400M以內。

(3)遞交投標保証金后,請及時登錄交易平台查看保証金繳納是否有效,如顯示無效,請盡快進行處理,以免影響投標。技術支持電話:0312-5620113。

(4)投標文件編制工具版本號同招標文件編制時使用的版本號:請在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http://www.xaprtc.com/queryContent-jyfw.jspx?inDates=&ext=&origin=&channelId=431&projectCode=)更新至最新版本。

(5)各投標單位須充分考慮疫情的影響,務必重視疫情防控,並自行做好投標各項保障工作。

(6)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若不能按時開標則另行提前通知延后的具體開標時間。

(7)異議和投訴:投標人及其他利害關系人有在法定時限內行使異議或者投訴的權利。

1)異議應當以書面形式提出(僅涉及開標的除外),異議書格式及內容應符合《河北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活動異議和投訴處理暫行辦法》的要求。

異議受理的聯系方式:

聯系人:張瀚洋 聯系電話:15097790198 電子信箱:zhanghy@sstc20.com

通訊地址: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板正南大街23號

2)本項目行政監督部門: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投訴電話:0312-5620128。

7. 開標形式及地點

開標形式:遠程開標(遠程開標/現場開標)

開標地點:投標人無需到現場參加開標,隻需遠程登錄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開標系統”及直播系統參加開標儀式。

如採用遠程開標形式投標人需登錄“交易平台-開標系統”,具體操作可參考平台公布的操作手冊。

其他說明:(1)投標人無需到河北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參加現場開標,隻需登錄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開標系統及直播系統參加開標會。請投標人在收到邀請碼和鏈接后及時進入,否則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標人自行負責。

1)開標系統:開標前一個小時可通過交易平台-我的投標項目中找到該項目,並進入開標系統。

2)直播系統:直播鏈接和邀請碼將在投標文件遞交截止時間后以短信形式發送至遞交文件時所填寫的項目聯系人電話,無需提前下載應用程序,網頁觀看即可。投標人在收到邀請碼和鏈接后及時進入,否則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標人自行負責。

(2)開標前必須進行電子標環境檢測

請投標人務必在開標前進行電子標環境檢測,如未進行導致開標時無法解密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投標人自行負責。

請用IE瀏覽器登錄,確保CA鎖能正常使用。需注意雄安新區辦理的CA鎖在檢測時選擇北京地區、北京CA進行檢測。如有問題可撥打技術支持電話0312-5620113。

(3)電子標環境檢測和投標人開標系統相關操作手冊請登錄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交易服務-投標人主頁(http://www.xaprtc.com/jyfw/index.jhtml)進行下載查看。

(4)投標人在進入開標系統時,如出現“標書預先下載程序未安裝,請安裝最新版本驅動程序”相關提示,點擊確定即可,不影響使用,無需進行其他操作。

(5)請投標人提前准備好CA鎖和電腦,確保網絡順暢,推薦使用公司辦公環境的有線網絡。另外建議投標人准備2台電腦,一台用於觀看開標現場直播(能播放視頻和聲音),另一台用於插入CA鎖進行解密等操作。

8. 公示與公告媒介

本次招標公告、中標候選人公示及中標結果公示均同時在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http://www.cebpubservice.com/)、河北省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http://www.hebeieb.com/)、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http://www.xaprtc.com/)上發布。

9. 聯系方式

招標人: 中交雄安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地 址: 河北省保定市容城縣羅薩大街93號

聯系人: 劉浩

電 話: 15633289056

電子郵件: /

傳真(如有): /

網址(如有): /

招標代理機構: 中鋼招標有限責任公司

地 址: 北京市海澱大街8號中鋼國際廣場16層

聯系人: 張瀚洋、李想、封勛

電 話: 0312-4078997/8181、15097790198

電子郵件: zhanghy@sstc20.com

傳真(如有): 010-62688250

網址(如有): https://tendering.sinosteel.com/zgzb/

10. 電子招投標交易平台相關說明及注意事項

10.1 “交易平台”的注冊、CA數字証書申請及綁定、招標文件下載、投標文件制作、投標文件加密與上傳等各環節的操作手冊詳見“服務平台”或“交易平台”公布的相關操作手冊。

10.2 開標以投標人上傳至交易平台的電子加密投標文件為准。未按照招標文件要求遞交電子或紙質投標文件的,招標人均不予受理。

10.3 開標時投標文件解密時間,限定在招標人發出解密要求后30分鐘內完成,如所有投標人都已完成解密,招標人可提前結束解密環節進入下一環節。

10.4 因投標人未按操作手冊要求配置軟硬件、忘記CA登陸密碼、CA數字証書發生故障或用錯、未在要求時限內完成解密等自身原因,導致投標文件在規定時間內未能解密、解密失敗或解密超時,視為投標人放棄投標,由投標人自身承擔一切后果。

因招標人原因或系統發生故障等,導致無法按時完成投標文件解密或開標工作無法進行的,可根據實際情況相應延遲解密時間或調整開標時間。

10.5 若投標人已申請多個CA數字証書,請注意使用差別,確保制作的投標文件和開標解密時使用的CA數字証書是一致的,否則造成解密失敗的,由投標人負責。

10.6 投標人應充分考慮到網絡及系統平台可能存在的非正常情況,在投標文件遞交截止時間之前完成上傳。

10.7 電子招標項目無關注環節,下載招標文件時需先填寫項目聯系人和電話(僅第一次下載文件時會進行填寫,請保証填寫無誤后再進行提交)后即可下載招標文件,招標文件節點狀態顯示已發布,已下載則完成了文件獲取操作,不會影響后續查看澄清答疑文件以及投標。

注:如進行了保証金子賬號獲取或遞交投標文件操作后需在【我的投標項目】中找到該項目進行其他操作。

10.8 CA數字証書在投標文件加密至開標解密過程中,証書必須在有效期之內,此過程期間如進行續費、變更等任何業務辦理,都將導致投標文件無法解密,視為投標人放棄投標,由投標人自身承擔一切后果。

10.9 在投標文件制作過程中,支持docx(office2010及以上版本)和pdf兩種格式導入,建議導入pdf格式。

10.10 制作投標文件時請檢查分級目錄是否齊全,文件制作完成后請打開HBT格式的投標文件進行檢查。

10.11 為保証投標文件編制質量以及系統穩定性,電子投標文件制作採用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電子投標文件編制工具7.8.2014.2640版本制作,請盡量將投標文件控制在400M以內。投標文件制作完成簽章時需進行轉換,等待時間較長,請投標人在該階段耐心等待,不要進行任何操作。

10.12 如遇操作相關問題可咨詢招標人或者技術服務。技術咨詢電話:0312-5620113。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