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直擊:北大、人大錄取通知書送達雄安學子手中

直擊:北大、人大錄取通知書送達雄安學子手中

2021年07月22日10: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2日電 (劉師豪)“我從小就對北京大學充滿向往,希望入學后能參加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學習到更多更高深的知識,學成回來為雄安新區作出自己的貢獻。”被北京大學元培學院錄取的孟梓墨,日前收到了錄取通知書。記者從雄安郵政分公司獲悉,這也是今年中國郵政在雄安新區投遞的第一批高校錄取通知書。

孟梓墨手持錄取通知書與父母合影。韓冰攝

孟梓墨家住雄安新區安新縣寨裡鄉楊孟庄村,憑借著2020年在第34屆中國化學奧林匹克(決賽)中獲得一等獎的“加持”,他被北京大學提前錄取。

孟梓墨的大學錄取通知書。韓冰攝

“雖然很早就得知了被錄取的消息,但是接到通知書的時候,心裡依然很激動。”孟梓墨邊仔細將嶄新的錄取通知書展示給記者邊說,“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下,‘錄取通知書’5個燙金大字是由北大中文系袁行霈教授題寫的,我覺得特別有韻味。現在特別盼望早點開學,十分期待在燕園的生活。”

北京大學錄取通知書。韓冰攝

家住雄安新區安新縣同口鎮同口村的高依銘日前也收到了錄取通知書。高依銘是被中國人民大學提前批A類錄取的。“苦讀十幾載,考上中國人民大學外國語學院,距離我想成為一名翻譯家的目標更近了一步,我特別感謝我的父母,希望以后能回到家鄉為雄安新區的建設作貢獻。”高依銘高興道。

高依銘的大學錄取通知書。韓冰攝

當前正是高校錄取通知書投遞的高峰期,為做好投遞服務,雄安郵政分公司主動跟蹤每一封錄取通知書,保障其在寄遞服務環節安全、可靠、可控,直至投遞到學生手中,確保“零誤投、零丟失”。

收到錄取通知書后,高依銘同父母一起分享喜悅。韓冰攝

中國郵政工作人員提醒:高校錄取通知書都採用EMS中國郵政速遞郵寄,學生及家長可以關注“EMS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微信公眾號,在功能菜單中的“個人寄件——錄取通知書”一欄,可隨時查看錄取通知書寄遞派送狀態。收件時,要提前准備好身份証和准考証,用於核對身份簽收郵件。

高依銘手持錄取通知書與父母和郵遞員陳彬合影。韓冰攝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