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東京奧運首金!“00后”清華學子楊倩射落

東京奧運首金!“00后”清華學子楊倩射落

2021年07月24日12:1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記者楊磊)北京時間7月24日上午,中國選手楊倩在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以251.8環的成績奪得金牌,同時也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紀錄。這是東京奧運會產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本屆奧運會取得的首枚金牌!

資格賽中,楊倩以628.7環排名第6,順利晉級決賽。決賽中,楊倩在第一階段打出104.7環,排名第一。在更為緊張的淘汰賽階段,楊倩與俄羅斯選手格拉什娜(GALASHINA Anastasiia)交替領先。格拉什娜多次打出10.8、10.9的高分,但楊倩一直發揮穩定,兩人分差一直保持在1環以內。

根據奧運會射擊比賽新規則,在淘汰賽階段採用末位淘汰制,每兩槍淘汰一名選手。隨著時間的推移,比賽場上隻剩下楊倩和格拉什娜兩位選手。兩人也將最終的冠軍懸念保留到最后一槍。

金牌決勝時刻,楊倩落后格拉什娜0.2環。格拉什娜率先開槍,卻出現重大失誤,隻打出8.9環,楊倩打出9.8環,一槍定乾坤,反超格拉什娜,拿下了比賽的冠軍!

2000年出生的楊倩是中國女子氣步槍項目新秀。2011年,楊倩被挑選到寧波體育運動學校射擊隊,在2012年全國青少年錦標賽上獲得亞軍。2014年浙江省運會,楊倩一口氣拿下3枚金牌。2015年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楊倩獲得季軍,同年12月入選國家青奧隊。

2019年,楊倩在第十四屆亞洲射擊錦標賽中獲得女子氣步槍60發個人金牌、氣步槍混合團體銀牌﹔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奪得甲組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2020年她在全國射擊冠軍賽上獲混合團體賽金牌和女子氣步槍60發個人金牌。在國家射擊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四站比賽中,楊倩連奪四個10米氣步槍冠軍。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