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3日)

2021年07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天氣多雲,23℃∼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牌樓。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到容西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等重點項目建設,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新區落地落實。

2、張國華一行日前先后到新蓋房樞紐、白溝引河右堤現場查看白溝引河水勢水量,詳細詢問防洪准備情況。他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扎實做好行蓄洪各項工作,加強施工力量,推進重點區域防洪工程建設,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新區防洪體系。

3、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印發《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實施方案》提出,雄安將加快探索新業態和新模式創新。以科技創新為核心推進全面創新,加快國家級創新載體和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布局,加快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雄安產業技術研究院、區塊鏈實驗室建設和發展。

4、雄安新區第一批高校錄取通知書正在陸續投遞。各位學生及家長可關注“EMS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微信公眾號,在功能菜單中的“個人寄件——錄取通知書”一欄,可隨時查看錄取通知書寄遞派送狀態。收件時,要提前准備好身份証和准考証,用於核對身份簽收郵件。

5、雄安將開展“互聯網+”行動,推動醫療、教育、旅游等領域提供線上服務。發揮數字技術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的重要作用,開展新動能培育行動,培育發展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支持企業依托工業互聯網平台梳理產業鏈上下游配套企業,帶動上下游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推進傳統產業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

6、雄安郊野公園將完善基礎設施和文化服務配套建設,加快推動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

7、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招聘20名窗口受理崗人員和2名網絡運維工程師,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招聘3名輔助崗人員。獲聘人員與河北京雄政務服務外包有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並派往相應部門工作。

8、“雄創杯”雄縣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已啟動,報名將持續至8月31日。本次大賽分為創業專項賽和創新專項賽,兩個比賽組將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其中,一等獎獎金5萬元。

9、雄安首個淨水廠工程——起步區1#供水廠,承擔著為容東片區和啟動區居民供水的重任。該項目預計7月底通水試運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朝陽區政務服務啟用電子印章,部門審批負責人可通過單窗通辦系統直接加蓋電子印章,所有辦理材料均可網上提交審核,辦理時間縮短至兩個工作日。

2、《天津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實施細則》,向社會征求意見。其中,在“房屋互換”條款中規定,市內六區、環城四區公共租賃住房承租家庭因就業、子女就學等原因可提出互換住房申請。

3、今年河北通過實施棚戶區改造、城中村改造、老舊小區改造,持續改善人居環境。棚戶區改造方面,邯鄲市、雄安新區提前完成年度開工任務。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發布,提出著力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著力增強城鄉區域發展協調性,著力建設綠色發展的美麗中部,著力推動內陸高水平開放,著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務保障水平,著力改革完善體制機制,推動中部地區加快崛起。

2、國家醫療保障局提出,確保參保女職工生育三孩的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范圍。同步做好城鄉居民生育醫療費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兒參保工作。

3、浙江出台42條減負降本惠企政策,涵蓋了與企業發展密切相關的“減免稅收政策”“減免政府性基金政策”“降用工成本政策”“降用能成本政策”“降物流成本政策”“降融資成本政策”“降其他成本政策”等。

奧運時刻

1、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將於北京時間7月23日19時舉行。東京奧運會主火炬遠離體育場,開幕式上的聖火在臨時火炬台點燃后,將被移至臨海處的主火炬台。火炬手為女性的可能性較高。

2、滑板、棒球/壘球、空手道、沖浪、競技攀岩5個比賽項目將在本次奧運會中回歸或首次亮相。

3、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舉行了混雙、男團、女團、男單、女單5個小項的分組抽簽結果揭曉。乒乓球混雙是東京奧運會的新增小項,中國隊派出的是許昕/劉詩雯組合,他們將在首輪比賽對陣加拿大組合王臻/張默。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物聯網絡建設。

加快建設廣域覆蓋的窄帶物聯網和增強型移動物聯網,充分預鋪預留低功耗局域無線物聯網,形成空間全域覆蓋的物聯網感知網絡體系,支持各類智能傳感設施的泛在接入,積極採用未來先進物聯網技術,對網絡進行動態更新迭代,實現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的萬物互聯感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