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容西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張國華到容西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

2021年07月22日11: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容西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西片區重點項目建設

人民網雄安7月22日電 7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到容西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等重點項目建設,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在新區落地落實。

容西片區作為雄安新區容城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緊鄰起步區,與容城縣城、容東片區、起步區第一組團協同發展,具有保障起步區及周邊地區建設的重要功能。盛夏的容西片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容西安置房C2標段、C1標段、A1標段,調研容西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聽取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各標段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安置房建設是重大民生工程,關系到每位征遷群眾的切身利益。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時刻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個方面。要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不斷優化施工細節,科學安排施工工序,嚴把材料關、施工關、監理關等各環節質量關口,嚴格執行項目操作工序和流程,切實把容西片區打造成展現雄安標准、雄安質量的示范工程。要統籌各標段建設任務和建設時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容西片區回遷群眾能夠按期入住新居。

市政道路和綜合管廊是雄安新區城市建設的重要基礎。張國華一行來到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二標段、三標段項目現場,調研市政道路管廊項目建設情況,聽取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項目總體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加快推進水、電、氣、路、訊、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建設,逐一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保証基礎設施同步建設到位。要結合主汛期防汛工作實際,完善汛期施工現場管理,配置配全防汛設備,確保汛期施工安全。要層層壓實各級各相關部門、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責任,努力把高標准高質量貫穿到項目建設全過程和各環節,切實把綜合管廊建設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

在工程建設現場,張國華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專題宣講。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回顧了我們黨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闡述了偉大建黨精神,深刻指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重要要求,向全體黨員發出了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的偉大號召,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指南。

張國華強調,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和建設者要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行合一。容西片區要堅持以黨的建設促進項目建設,主動學理論、學規劃、學政策,自覺深入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在容西建設發展的火熱實踐中凝聚黨心、淬煉黨性。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落實一切工作圍繞項目轉的工作要求,主動到建設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凝心聚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高質量按期完成建設任務。

新區領導田金昌、趙豐東、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