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4日)

2021年07月24日00: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天氣晴,24℃∼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主展館。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來到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二標段、三標段項目現場,調研市政道路管廊項目建設情況,聽取配套市政道路管廊一期工程項目總體建設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加快推進水、電、氣、路、訊、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建設,逐一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保証基礎設施同步建設到位。

2、張國華一行日前先后到新蓋房樞紐、白溝引河右堤現場查看白溝引河水勢水量,詳細詢問防洪准備情況。他強調,要持續開展隱患排查整治,重點檢查行洪河道、險工險段等區域,堅決消除各類風險隱患。

3、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印發《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實施方案》,提出高標准設立新區出入境辦事大廳,實現跨層級“一窗通辦”。

4、雄安推進“一枚印章管到底”,制定並公布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編制“一件事”事項清單,建立健全上下協同、部門聯動的運行機制。優化企業開辦流程,實行“一窗辦理一次提交”,全流程網上辦理,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5、河北省安全生產第十二督導檢查組,將對雄安新區開展為期半年的安全生產督導檢查,時間截至12月31日,期間受理反映各級各有關部門關於安全生產工作問題的來信,同時接受投訴舉報雄安范圍內各類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重大安全隱患情況。舉報電子郵箱為aqscdc2021@163.com。

6、預計本周末雄安郊野公園將迎來第一個小高峰,日均游客量或突破15000人次。雄安郊野公園需要門票嗎?是全天都能去嗎?怎麼去?這份游覽攻略請收好。

7、雄安新區氣象局面向國家氣象系統選調5名在職在編人員,有意者可在經所在單位及所屬省氣象局人事部門同意后,於8月5日17:00前報名。

8、雄安首個淨水廠工程——起步區1#供水廠(淨水廠)已進入調試收尾階段,該項目預計7月底通水試運行。

9、“雄安新區退役軍人、殘疾人就業專場招聘會”將於8月1日9:00-14:00舉行,主要圍繞銷售、技工、行政客服、手工、汽車駕駛、軍訓教官、機械制造、物業、后勤管理等崗位征集,殘疾人、下崗失業人員、退役軍人為服務重點。

10、央視《我的美麗鄉村》走進雄州梨灣。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聚焦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產業、行政辦公四大重點領域,集中推動161項重大工程。

2、天津濱海新區與滄州渤海新區就“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公司登記”等首批30項商事登記事項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實施“跨省通辦”。

3、河北首條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開通。該通道覆蓋崇禮區、張北經濟開發區雲計算產業基地、下花園經濟開發區等區域,將在推動河北數字經濟發展、京津冀大數據協同發展格局中發揮重要作用。

雄觀天下

1、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等8部門發布《關於持續整治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的通知》,提出要著力做好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保障,優先保障新市民中從事基本公共服務的住房困難群眾﹔堅持“保基本”,以小戶型為主,注重實現“職住平衡”﹔按照“可負擔、可持續”原則,建立科學的租金定價機制﹔因地制宜,以人口淨流入城市為重點,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2、川渝兩地電子健康卡實現“一碼通用”,可實現診前、診中、診后各環節醫療服務“一碼通用”,能解決“一院一卡、重復發卡、多卡並存、互不通用”等傳統就醫繁瑣問題。

3、浙江湖州在全國首創“碳效碼”,通過數據的流程監控、智能分析和價值再造,對企業碳效進行評級賦值,結合等級佔比圖、熱力分布圖,直觀感知區縣產業碳效結構,創新建立碳效評價體系,提升了政府和企業的運行效率。

4、雲南昆明在53條道路的300多個路口實施“綠波帶”管理,智能調整各路口的紅綠燈時長,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奧運時刻

1、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23日晚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本屆奧運開幕式的主題為:Moving Forward(前進)和United by Emotion(情同與共)。由於疫情影響,開幕式沒有觀眾入場。

2、7月24日東京奧運會賽事推薦:

3、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為境外參賽史上的最大規模,其中有13名燕趙健兒:田徑賽場,河北運動員陳揚、蘇欣悅將聯袂向女子鐵餅獎牌發起沖擊﹔楊曉旭作為河北第一個參加奧運水上項目比賽的運動員,將在男子皮劃艇靜水比賽中力爭取得突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感知體系。

與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同步,面向未來統籌集約部署滿足多部門、跨行業需求的共用和專用傳感設施,實現城市運行狀態的實時感知、智能管理和運行維護。按照全域覆蓋的原則建設感知數據接入的智能網關(X-hub)。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