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片區首批保供電開關站全部投運 

雄安容東片區首批保供電開關站全部投運 

2021年07月24日15:5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4日電 (李雪晴)隨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1、G3、G4、G5共4座開關站23日先后投運,涉及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全部正式送電。這是記者從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獲悉的。至此,容東片區投運開關站數量累計達到24個,將為2萬7千余戶群眾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圖為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按照雄安新區發展建設規劃,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共有7個組團,總建筑戶數52900余戶,需配套建設開關站38座,以保障回遷群眾的生產生活用電需求。目前投運的24座開關站分布在7個組團,將為2萬7千余戶群眾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圖為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為實現雄安新區高供電可靠性要求,打造數字化主動電網示范區,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創新提出目標配網“雙環網、雙花瓣”接線形式,通過8個環網將38個開關站進行連接,網架結構先進性和供電可靠性均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圖為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此外,在技術應用中,容東片區開關站在國內10千伏配電網中首次同時部署應用D5000調度自動化系統、新一代調控主站系統、DTU配電自動化系統、智能輔助控制系統,實現10千伏配電網毫秒級故障隔離和秒級故障恢復,極大提高了自愈能力。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