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防震減災 “救”在身邊 雄安這場活動不得不看

2021年07月28日19:0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活動現場的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展板。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活動現場的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展板。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人民網雄安7月28日電 (宋燁文)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5周年紀念日,為做好紀念活動,提高全民防災減災意識,提升群眾自我保護和自救互救能力,當日上午,以“防震減災,科普先行”為主題的防震減災宣傳科普活動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新容廣場舉辦。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震災預防中心、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容城縣應急管理局聯合舉辦。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懸挂了宣傳條幅,布設了展板,並為過往行人講解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同時,還有志願者發放《防震避險與自救互救》手冊等多種宣傳材料和紀念品。

“原來沒有這麼清晰的概念,現在拿這個小手冊一看,地震了往哪躲、家裡平時該常備什麼物資,裡面都給畫出來了,連小孩兒也能看得懂。”容城縣居民張恆對記者說,這樣的活動確實有意義,值得參與,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學到應急避險和自救互救的知識。

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此次活動之外,雄安新區震災預防中心還開展了“防震減災進校園”系列活動,在容城縣上坡小學、安新縣安新小學開設校園科普展館,舉行“小小講解員”科普講解評比活動,加深了學生對防震減災知識的理解,進一步提升了學生的防震減災意識和地震應急避險能力。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