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舉辦

雄安新區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舉辦

2021年07月13日22: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3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7月13日在雄安新區興達技工學校開賽,來自新區參建企業及三縣職業培訓學校、職教中心的參賽選手將組成學員組、教師組和職工組,參加為期3天的比賽。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出席開賽儀式並講話。

圖為開賽儀式現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汽車維修賽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高立春表示,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階段,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都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此次職業技能大賽的舉辦,旨在更好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壯大技術工人隊伍和激發技術創新方面的積極作用,走出一條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育才、以賽選才的強才之路。他希望各級各類學校以此次大賽為契機,積極引入京津冀優質職業教育資源,大力提升新區職業培訓機構能力和水平。同時,努力建設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提高職業培訓的精准性,健全新區職業教育體系,挖掘和培育更多適合新區產業發展方向的高技能人才,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支撐,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樣板。

圖為烘焙賽場。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圖為安新縣光明培訓學校賽區內的特色表演。人民雄安網 王紅攝

據介紹,本屆大賽設置雄安新區興達技工學校、安新縣光明培訓學校和雄縣職教中心3個賽區,包含焊工、電工、保健按摩、建筑信息模型、養老護理、育嬰、烘焙、汽車維修、平面設計、網絡直播銷售、餐廳服務、物聯網技術等12個競賽項目。各競賽項目獲得一、二、三名的選手,將獲頒金、銀、銅牌並頒發獎金。大賽期間,還將開展技能展示、地方文化特色表演等活動,並全程向社會公眾開放。

本屆大賽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主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雄安集團及三縣相關負責同志、新區參建企業代表參加開賽儀式。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