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輸出“雄安方案”!《雄安新區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設導則》標准宣貫會召開

輸出“雄安方案”!《雄安新區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設導則》標准宣貫會召開

2021年07月29日14: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8日電 (李雪晴)為充分發揮標准指導示范作用,高質量做好雄安新區智能城市標准工作,由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主辦,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協辦的《雄安新區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設導則》標准宣貫會28日在雄安新區召開。

據悉,該導則已於2021年1月4日發布並實施,針對信息杆柱的結構、功能、性能指標及杆柱挂載設備與新區“一中心四平台”信息交互等方面制定了詳細的規定,是雄安新區多功能信息杆柱設計、建設、運維的依據,對杆柱的規范化、標准化、互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都發揮重要作用,有助於實現與智能交通、城市安防、環境監測、城市治理、新能源利用全方位聯動,有利於城市資源融合和構建跨平台的“新型智能城市”物聯網與大數據架構。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供圖

此次宣貫會旨在助力新區有關部門、企業及相關工程技術人員能夠深入理解和正確使用《雄安新區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設導則》標准的內容,更專業化、更高水平、更高質量地開展工作。會上,導則主要撰寫專家從多功能信息杆柱技術要求、挂載設備技術要求、管理平台總體要求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解讀,並以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多功能信息杆柱為例,從應用角度分析該導則對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設的指導作用及多功能信息杆柱對打造數字道路智能典范的重要作用。參會人員就杆柱承載力、杆柱的移動通信規劃、杆柱與設備融合等問題與專家進行了交流。

據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兩年多的深入研究、反復論証、試點應用、迭代完善,目前,雄安新區已經形成並發布三大類九方面的智能城市標准體系框架,計劃研究的標准課題達百余項,已經印發實施的智能城市標准成果15項,即將印發公布的標准成果7項,均為雄安智能城市建設提供了有效的指導和示范。

圖為依據《雄安新區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設導則》打造的智能復合杆柱。實習生 李康樂攝

雄安新區各部門有關負責同志,雄安集團和三縣相關負責人,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國網綜合能源、中國鐵塔等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