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舉行

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舉行

2021年07月29日14:19  來源:河北日報

“你是我一生,一生最美的守候,生命有多久,就想陪你守多久……”曲終人未散,隨著觀影廳燈光亮起,現場仍是唏噓不已。這是一部反映平凡人的英雄贊歌。今天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金棕櫚影院,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在這裡舉行。導演、總編劇陳力攜主演宮哲(飾演王仕花)、孫維民(飾演王繼才父親)、張一山(飾演小豆子)等主創人員參加活動。

7月28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金棕櫚影院,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在這裡舉行。圖為活動現場。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攝

活動由河北省電影局、河北廣播電視台、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主辦。雄安新區將此次觀影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通過組織觀看《守島人》,弘揚愛國奉獻精神,進一步鼓舞雄安新區黨員、干部、群眾從王繼才的堅守中汲取精神力量,堅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忘我的奮斗、更加出色的業績為這座承載千年大計的未來之城添磚加瓦。

觀影結束后,主創們與新區黨員、干部、群眾進行了互動交流。王繼才的堅守和愛國奉獻精神深深感染著現場每一個人。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建設階段,20萬建設者夙興夜寐、奮力拼搏。中鐵建設集團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安全員尹雷雷觀看完影片后情緒激動,聲音有些哽咽。他說,影片中主人公用32年守護著一座島,他們平凡、善良而又堅定的守島故事震撼人心,和他們相比,自己工作中吃的苦根本不算什麼,雖然自己是一名普通安全員,但要嚴把質量關,為雄安新區入駐容西的千家萬戶守護好“安全”。

7月28日下午,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金棕櫚影院,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在這裡舉行。圖為活動現場。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攝

據了解,電影《守島人》自6月18日全國上映以來,短短26天,票房破億,打破了中國影史傳記片暑期檔多項票房紀錄,目前仍在全國各大影院熱映。

影片以“人民楷模”王繼才夫婦生動事跡為藍本,扎實的創作、動人的故事、“一件事,一輩子”的堅守精神和“你守島,我守你”的朴素愛情感動了無數觀眾。電影中的諸多台詞被網友們奉為金句在網絡傳播,“口罩是用來兜眼淚的”“你守島、我守你——世上最動人的情話”……一句句感人的留言讓影片口碑持續升溫,截至目前,貓眼評分9.4,淘票票評分9.3,豆瓣評分7.4。

導演陳力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要守護的島,隻要有堅守的精神,即使平凡也可以變得偉大。影片弘揚主旋律,著力挖掘人物的內心,用真誠講述平民英雄,努力奉獻給這個時代最美精神食糧。

來自行業協會、高校、主流媒體的近20名業內專家也給出了一致好評,認為影片用現實主義精神和浪漫主義情懷來觀照生活,書寫了一個平民英雄的奮斗史詩,用真誠的講述、真摯的情感,帶給觀眾最真切的感動。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仲呈祥說:“這部電影的成功,是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努力追求一部電影的精神高度、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向著精神世界的深處探尋。這是中國電影人獻給時代,獻給人民的一份厚重的精神創作。”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胡智峰以“沖突與和諧”分析了影片的創作。他認為,影片通過大小的對立,悲喜的融合,清理的沖突,不斷地擴充著藝術張力,以小故事、小生活打通了大的歷史發展脈絡。胡智峰說,影片雖是小題材,卻做成了大制作,如同清流,給我們留下了新時代主旋律電影的新標杆。

電影《守島人》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廣播電視台聯合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中心、江蘇省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共同組織拍攝,河北廣電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與八一電影制片廠、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有限責任公司、福建電影制片廠、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品。(張偉亞)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