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創新未來——對話雄安建設者》一書出版

《創新未來——對話雄安建設者》一書出版

2021年07月06日15:04  來源:長城網

《創新未來——對話雄安建設者》正式出版

4年多來,雄安新區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總體要求,昂揚奮進、穩扎穩打……一個新時代的城市正在由構想逐漸變成現實。

由新聞工作者王淵、孫文賓撰寫的《創新未來——對話雄安建設者》一書,日前由天津出版傳媒集團正式出版發行。

書中的近百篇人物對話,既有央企、民企人物參與雄安建設的責任擔當,又有本地企業轉型升級的創新人物、創業故事﹔既有專家學者為雄安發展的建言獻策,又有本地文化人士弘揚傳承雄安文化的使命擔當﹔既有雄安人為“未來之城”發展的默默堅守,又有企業經營者為雄安美好明天的無私奉獻。新聞紀實《創新未來——對話雄安建設者》一書付梓,無疑是給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擂鼓助威。

說到此書的創作,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安新縣作協名譽主席李衛東說:“作者作為置身於雄安新區的新聞記者,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使命感,記錄著這一偉大時代的變遷。書中對話的雄安建設者,是雄安新區設立的見証者,也是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參與者。他們處身文化、教育、金融、企業和城鄉各個領域,對雄安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有著自己獨特的觀察和思考。這本書是人們了解雄安的最佳視角和最快捷徑!”

談到此書的內容與現實意義,華東師范大學哲學系博士生導師方旭東教授說:“2017年,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由此奏響了一曲波瀾壯闊的雄安交響詩。作者從刊發的近300位雄安建設者對話中,重新編輯整理成書。通過他們的工作和經歷,展示著雄安建設的意義、成果和帶來的變化,詮釋著雄安高質量發展的內涵,為‘未來之城’雄安留下了一份珍貴而厚重的記憶。可謂‘如此崢嶸歲月稠,敢教他年頻回首。’”

據了解,近20萬字的《創新未來——對話雄安建設者》一書,分為“無改革創新 無雄安價值”“創新轉型升級 助力新區發展”“無文化傳承 無雄安未來”“置身雄安熱土 奉獻青春年華”“延續雄安文脈 講好雄安故事”5個部分。時下,正值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重要階段之際,傳播雄安好聲音,講好雄安故事正當其時。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