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0日)

2021年06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集團生態公司供圖

今天是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陣雨轉晴,17℃∼27℃。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容東片區啟動運行動員大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聚焦“五新”目標任務,對容東片區啟動運行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號召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凝心聚力、拼搏競進,確保首期群眾順利回遷安置,推動容東片區有序平穩啟動運行,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2、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科技委顧問、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技術顧問、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宇航學院名譽院士戚發軔一行應邀到雄安新區考察並作專題報告。他表示,將發揮在科技創新、人才團隊等方面優勢,助力新區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3、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正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集中優勢力量,開展集中攻堅,以確保本月底首期群眾順利回遷安置。

4、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已安裝塔吊349座,各項目進場建設者約3.5萬人,未來這裡將打造成為宜居宜業綜合城區、生態智能創新城區。

5、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公司擬公開招選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給排水管網維護服務單位。項目包括供水管網約132.7公裡,再生水管道約33.4公裡,污水管道約52.8公裡,雨水管道約153.9公裡,原水管網約21.5公裡及其配套設施,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6月15日17:00。

6、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選調生擬錄用人員名單公示,楊天波等14人被招錄。公示時間為6月9日-6月16日。

7、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將支持建設一批雄安新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已通過國家級、省級認定的孵化器,可直接認定為新區級孵化器。

8、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於9月9日至15日在雄安新區舉行。設立未來城市設計主題展區、海外經典設計展區、策展人主題展區:收獲未來——設計共創時代、主賓國主題展區、國內前沿設計展區、河北工業設計成果展區共計七個展區。

9、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2021年雄縣橋梁改建加固工程招標公告》,顯示將對雄縣青年路1號橋,青年路2號橋,青年路3號橋,七裡庄橋,胡辛庄村橋,雙堂村橋,劉庄村防汛橋,柴王溝橋,王克橋村北排干渠橋,胡各庄馬庄干渠橋等10座橋進行改造。

10、容城縣發布緊急通知,6月10日起,全縣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建筑工地、醫療機構、商場超市、交通場站、賓館、飯店、影院、歌廳、網吧、游戲廳等人員密集場所,及乘坐公交車、出租車時,要在查驗健康碼的同時檢查新冠疫苗接種標識。未接種人員須嚴格落實各項防護要求,方可自由流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措施,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鼓勵盤活利用農村閑置農宅發展鄉村旅游、養老、文創等新業態,形成了農民自主的低成本就地城鎮化模式。

2、天津構建跨區域涉稅事項網上辦理操作系統,到天津臨時從事生產建筑安裝經營活動的外省市納稅人隻要登錄天津市電子稅務局相應模塊,填寫電子表單,上傳相關資料,就可實現跨區域涉稅事項報告的開具、預繳、申報、報驗、核銷等業務。

3、河北交通執法舉報平台上線,受理內容為反映河北省交通運輸執法領域宗旨不牢、作風不優、本領不強、擔當不力、執法不廉等方面問題線索。

雄觀天下:

1、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印發意見,鼓勵有條件的地區探索開展育兒假試點。

2、工信部、中央網信辦聯合發布意見,明確到2025年,區塊鏈產業綜合實力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產業初具規模。區塊鏈應用滲透到經濟社會多個領域,在產品溯源、數據流通、供應鏈管理等領域培育一批知名產品,形成場景化示范應用。

3、山西啟動實施公費農科生培養試點工作,農科生通過高考選拔,列入提前批次,在校學習期間的學費、教材費、住宿費及生活費補貼將由省財政承擔,畢業后應當到鄉鎮和基層綜合便民服務機構定向就業,納入事業編制實名制管理。

4、陝西寶雞建智慧監管平台,通過微信小程序,市民發現城市治理問題或不文明行為可以隨手拍、隨手傳,平台會立即受理並安排工作人員趕赴現場處理案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體系。

堅持公交優先發展,統籌布局城市道路、軌道交通、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等系統,綜合布局各類城市交通設施,加強與起步區、雄縣縣城、昝崗組團等區域便捷的交通聯系,推進交通基礎設施數字化和交通運營服務智能化,構建便捷、安全、綠色、智能、經濟的現代化交通體系。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