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6日)

2021年07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7月6日,星期二,天氣陣雨轉多雲,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夕陽下的雄安。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開展三縣環境整治和景觀提升,打造一批高品質公共服務設施,全面提升城市各項功能配套水平。要深化改革開放和體制機制創新,聚焦“5+6”疏解功能和產業發展布局,打造有利於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機制、新模式,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激發新區經濟發展內生動力,加快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加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雄安答卷,貢獻雄安力量。

2.雄安郊野公園將建休閑驛站13座左右,現面向社會公開征集設計方案。驛站建筑面積約為200—3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超過10米,為單層,室內將配備便利店、簡餐、茶室、書吧、衛生間等服務功能。

3.2分32秒視頻,帶你看雄安建設進行時。

4.據《雄安新區容和教育總校面向全國公開招聘教職人員公告》,擬聘王聰聰等470名同志到容和教育總校工作,現正公示。公示截至7月9日,聯系電話:0312-5620817。

5.雄安新區首座高標准體育公園——容城縣體育公園正式投入使用,對市民游客免費開放。公園位於白洋澱大道西側,佔地4萬余平方米,集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健身跑道等於一體。

6.雄安雄縣將選聘2021年高校畢業生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357名,有意者可於7月10日前,到雄縣就業服務局二樓就業辦報名。報名人員需擁有雄縣戶籍或是雄縣居住証。

7.金蘆葦獎精品展8月將在雄安新區開展﹔9月,晉級作品進行終評,屆時入圍終評的國內外參賽者將集聚雄安,現場角逐金蘆葦至尊獎。

8.容城縣現有市民體育運動中心1座,標准田徑場2處,體育公園4處,健身站點32處,飛碟射擊訓練基地1處,真冰滑冰館1處,鄉鎮農民健身工程項目6個,人均健身場地1.8平方米以上,實現了健身設施城鄉全覆蓋。

關注京津冀

1.中關村科技傳播中心成立儀式暨科技傳播與創新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心將與中原、雄安等區域性科技傳播中心共同打造全國科技傳播和產業服務體系的樞紐節點,深度賦能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據《天津市產業鏈“鏈長制”工作方案》,天津將集中攻堅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高端裝備等10條產業鏈,建立市領導挂帥的“鏈長制”。

3.到2025年,河北將建成“1+21”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實施1000項工業企業數字化改造項目,打造1000個知名工業品牌和產品,推動1萬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信息化水平提檔升級,引導10萬家企業上雲。

雄觀天下

1.截至2021年7月4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30549.9萬劑次。

2.據國家網信辦消息,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已對“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啟動網絡安全審查。審查期間“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停止新用戶注冊。

3.全國首個“產業雲腦”在山東青島上線。平台鏈接24個政府部門,提供830項具體場景的公共服務,以及281項面向企業的賦能服務,15655個賦能應用,完成與山東政務網等平台用戶體系的互聯互通,實現人力、財務、稅務、法務等相關業務一站式辦理。

4.中國女排東京奧運12人參賽名單公布:朱婷擔任隊長,張常寧、李盈瑩和劉曉彤為主攻,顏妮、袁心玥和王媛媛組成副攻,龔翔宇、劉晏含擔任接應,二傳為丁霞和姚笛,自由人由王夢潔擔綱。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開發模式。

綜合考慮地面開發功能、開發強度、交通組織、重大交通設施布局等因素,按照統一規劃、上下一體、條塊聯動、復合利用、戰略留白的原則,因地制宜採用整體開發區、聯通開發區、獨立開發區三種建設模式,構建軌道交通、綜合管廊、市政設施、地下空間、智能設施五位一體的地下空間系統。地下空間開發利用的主導功能類型應優先發展交通、市政、防(空)災以及公共服務等。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