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古田會議精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古田會議精神

2021年07月06日10:3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原標題:古田會議精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古田會議精神

本期講述人:浙江工商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 李夢雲

內容提要:

逶迤蒼茫的社下山,白牆青瓦的古田會議會址庄重古朴,“古田會議永放光芒”8個大字熠熠生輝。

1929年12月,毛澤東、朱德、陳毅等人領導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紅軍第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也就是彪炳史冊的古田會議。會議創造性地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把處在農村游擊戰爭環境下,以農民為主要成份的政黨和軍隊,建設成為了無產階級的政黨和人民軍隊。

古田軍號永遠嘹亮,古田會議永放光芒。弘揚古田會議精神,就是要不忘建黨建軍之初心,牢記使命,開啟強軍興軍新的偉大征程,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闊步前進。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