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90后建設者“七一”遞交入黨申請:越了解,越熱愛

雄安90后建設者“七一”遞交入黨申請:越了解,越熱愛

2021年07月06日09: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6日電(施雲娟)中國二十二冶集團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技術員薛夢園,7月1日看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后,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是我個人對建黨百年的一個禮物,也是送給自己24歲生日的一份厚禮。”

工作中的薛夢園。受訪者供圖

出生於1997年的薛夢園,去年8月畢業后,來到新區,成為了一名雄安建設者。在雄安的這一年,他見証了雄安新區的拔節生長。薛夢園告訴記者,自己的爺爺是名老兵,也是老黨員,得知自己來雄安,很支持也很高興,還希望他在雄安入黨。

對爺爺的期許,薛夢園一開始並不感冒。他解釋說,從小聽爺爺講得最多的就是他們小時候的不易——過年才能吃到白面,平時都是吃糠咽菜,衣服補丁摞補丁,作為家裡老大的他,吃不飽穿不暖——和現在的幸福生活,“爺爺總說現在的日子太幸福了,多虧了黨,希望我也能入黨。以前對爺爺的話沒什麼感觸,也就沒當回事。”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來到雄安后,薛夢園對爺爺說的“黨真的了不起”,慢慢有了體會。“來自全國各地的20多萬名工人,日夜奮戰。這裡真的是一天一個樣,日新月異,一點不夸張!在這裡,我第一次理解了什麼叫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也對共產黨和黨員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

雄安的工作,任務重、要求高,加班是常事。這讓剛工作的薛夢園有些吃不消,但看到同部門的趙春梅后,他選擇了堅持。

趙春梅是中國二十二冶集團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科技與信息化管理部部長,為支持新區建設遠離家人孩子來到雄安。“別看她今年50多歲了,還是領導,干起活來比年輕人更拼,加班到十一二點是家常便飯,遇到急事和重要任務到凌晨以后甚至通宵也是常事。她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還總抽空帶新人,工作上毫無保留地傳授經驗,生活上也總是關心我們。她的熱情感染著我們每個人!有時候開玩笑問她怎麼有使不完的勁,她會笑笑說‘我是黨的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薛夢園說,趙春梅讓自己對黨員有了認識。而讓他對黨組織有了感情的,還是因為過年。

2021年春節,因為石家庄疫情,項目上鼓勵大家在地過年。“從小到大,我都是和家人在一起過年,沒想到剛工作的第一個春節,就不能和家人一起,我也理解,但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讓薛夢園意外的是,領導們也都沒回家,在項目上值守,陪著大家,“除夕還和大家一起包餃子,春節期間來慰問我們,心一下子就暖了,體會到了黨組織的溫暖。”這種暖,讓他想向這個組織靠攏。

七一前夕,單位組織了“慶黨百年華誕,爭做薪火傳人”演講比賽,為了准備講稿,薛夢園查閱了很多資料,系統了解了黨的歷史,這更堅定了他入黨的決心,“越了解,就越覺得她的偉大,也更愛這個組織、更想加入她。”

7月1日當天,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后,薛夢園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再過一周,我就24歲了。今年我的生日願望,就是能成為一名光榮的黨員。”說這話時,薛夢園的臉因為激動,有些泛紅。“當聽到‘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時,真的心潮澎湃,聽到習近平總書記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時,自豪又振奮,我希望自己能為國家和社會盡一份力!”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薛夢園說,無論入黨的願望實現與否,都會以一名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立足崗位,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為建設雄安新區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據了解,近日,雄安新區各單位、各項目部紛紛收到了入黨申請,其中不少是90后年輕人遞交的。薛夢園所在的中國二十二冶集團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7月1日當天就收到了10封入黨申請書,中建八局一公司雄安新區容東片區C 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收到了3封,中國郵政雄安分公司收到4封……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