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揭牌

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揭牌

2021年07月06日09:2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揭牌

近日,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揭牌儀式暨發展戰略研討會在雄安新區舉行。這標志著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正式啟用。

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由河北大學於2018年9月開始籌備,與河北雄安生態環境局共建,位於雄安新區白洋澱濕地自然保護區“荷花大觀園”內。研究站以野外控制實驗平台為基礎,以白洋澱流域水文、環境和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護等為主要研究對象,開展全球變化驅動因子(大氣二氧化碳富集、氣候變暖、氮沉降)和人為活動干擾(蘆葦收割、氮磷富營養化)對白洋澱淺水湖泊濕地元素循環、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功能的影響研究,構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濕地生態與環境長期野外監測與觀測試驗平台,為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作出積極貢獻。

華北淺水湖泊濕地生態系統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將緊扣國家重大需求,廣聚各方力量和英才,在完善平台建設、提升觀測與實驗能力的基礎上,不斷豐富科學數據和戰略資源,促進知識創新,在完善科研基地建設、全面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盡早建成創新型國家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對全面規劃白洋澱生態空間建設、水污染治理、澱區生態修復、生態保護與利用等工作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記者苑立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