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揭牌

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揭牌

2020年06月10日17: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0日電 (張婭喃)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今日揭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並為協會揭牌。下一步,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將結合雄安起步區建設過程中急需解決醫療衛生方面的問題,做出調查、探討和研究,提出參考意見和建議。

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揭牌儀式現場。張婭喃攝

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由雄安新區及全國各地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人事人才工作者,及從事衛生健康人才服務有關的機構、團體、個人和單位自願結成的學術性、專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

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協會的發起旨在深入貫徹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河北雄安新區起步區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專項規劃》,立足新區規劃建設實際,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激活改革創新活力,促進新區醫療衛生能力提升和優質人才培養。

雄安新區衛生人才協會揭牌儀式現場。張婭喃攝

“協會將開展衛生人才理論和政策研究,加強衛生人才學術和實踐交流﹔開展衛生人才評價,組織開展行業專業技術資格評價、注冊管理、職業技能鑒定、社會化需求的人才評價服務﹔組織國內、國際衛生人才間的交流與合作,推進衛生人才有關資質的國際互認﹔編輯出版報刊、書籍、科技信息資料及電子出版物,建立衛生健康行業人力資源網絡平台。”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協會將為各類衛生機構提供高質量的人才服務,幫助衛生技術人員解決困難,搭建促進行業人力資源發展平台,並結合對雄安新區起步區建設過程中亟待解決的問題及未來發展的需求分析,在政策制定和前沿課題研究方面做出可行性調查、探討和研究,提出參考意見和建議。

“協會的成立,為雄安新區三縣的醫療衛生系統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可以借助協會為三縣引進更多人才。”雄安新區三縣人民醫院代表在會上表示。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