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警方抓獲一名潛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雄安容城警方抓獲一名潛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2020年06月10日14: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0日電 據雄安新區容城縣公安局消息,該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經審訊深挖,近日破獲案中案,成功抓獲一名潛逃30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2020年6月8日下午,容城縣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民警對一起詐騙案進行調查取証過程中,在對証人張某進行詢問時,其表現得積極配合、知無不言。然而當辦案民警詢問張某身份信息時,適才口齒伶俐的張某突然表現得支支吾吾、閃爍其詞,不斷以各種理由搪塞、推脫甚至低頭不語,這些異常行為引起了辦案民警的高度注意。

辦案民警遂加大詢問力度,追根究底,張某看敷衍不過,謊稱自己是張家口某縣人,已無任何親人,但卻說不清具體家庭住址。當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証時,張某表情更是變得極度不自然,推三阻四不願拿出身份証件。民警通過其交代的身份信息進行細致核查,結果顯示張某所提供的信息均為偽造。

如果是犯罪嫌疑人,偽造虛報個人身份信息有可能是為了隱瞞犯罪行為,但張某作為案件的証人,偽造虛報個人信息是為了……

此人絕不簡單!

辦案經驗豐富的民警敏銳的察覺到,外表看似簡單的張某背后肯定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隨后,民警對張某展開心理攻勢,並多方核查其真實身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七、八個小時后,被攻克心理防線的張某終於吐露實情。

“我早就想回去了,我早就想回去了,我…我早就想回去了。”

這反復重復、聲若蚊蠅的一句話,在緊盯著張某的辦案民警耳中猶如驚雷。

“我說,我都說,我全部告訴你們。”張某長出一口氣后怯懦地說道:“我殺過人。”

至此,經過與張某數十個小時的心理博弈后,民警最終迫使張某交待了其真實身份為內蒙古自治區某村劉某某,1990年7月其因瑣事持刀將本村賈某殺害后潛逃至今的犯罪事實。犯罪嫌疑人劉某某殺人潛逃后,已被內蒙古警方網上追逃。30年間,劉某某曾數度化名隱藏身份,游蕩於山西、河北等地偏遠地區的養牛場、飼料廠打工,2016年底來到容城縣某養牛場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隨后將移交內蒙古警方。

(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