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天津濱海新區今年計劃完成造林9800畝

天津濱海新區今年計劃完成造林9800畝

2020年06月09日15:43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濱海新區今年計劃完成造林9800畝

記者昨日從天津濱海新區農業農村委獲悉,今年以來,天津濱海新區加快推進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建設,各片區新造林、土質檢測、設計方案等工作正有序推進。今年天津濱海新區計劃造林9800畝,項目建成后將建成“大綠、自然、生態、野趣”的綠色生態屏障,不斷提升城市景觀綠化品質,讓更多市民受益。

各部門之間通力合作

記者了解到,天津濱海新區劃入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范圍總面積173.9平方公裡,范圍為北至永定新河、東至西外環高速、南至獨流減河、西至寧靜高速。

今年以來,天津濱海新區各部門之間通力合作,努力推進雙城綠廊項目建設,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綠化2180畝。胡家園街、新城鎮、中塘鎮拆遷項目正在開展前期拆遷 准備工作﹔中塘鎮、新城鎮、古林街、新河街在完成設計方案和可研的情況下對造林地塊進行土質檢測,推進土地勘測前期工作。

天津濱海新區水務局引河泵站工程完成了進水閘、前池及進水池、泵房、出水池(含出水壓力箱涵和出水箱涵連接段)、自流涵工程建設,累計完成98%。正在進行管理 用房、副廠房管樁承載力試驗,主廠房照明電氣、電纜溝電纜橋架施工,出水壓力箱涵混凝土墊層澆筑,控制閘連接段底板澆筑。機電設備、金屬結構設備採購及安 裝工程完成60%。

天津濱海新區交運局編制完成項目初步設計方案,並完成設計招標手續。下一步,隨著雙城綠廊項目建設有序推進,各片區的相關拆遷、土地平整等工作也將陸續啟動。

成為市民休閑游覽好去處

“去年,天津濱海新區推進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建設,高標准開展片區規劃,完成造林7522畝,加快打造林網交織、路網貫通的生態體系。今年,天津濱海新區還將持續推進 綠色生態屏障建設。”天津濱海新區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天津濱海新區項目整體將遵循“大綠、大水、水系相通、道路相連”導則,建成“大 綠、自然、生態、野趣”的綠色生態屏障,通過修建周邊道路、林間道路、休息場所,完善垃圾收運、廁所等公共設施,把項目建設成為便於百姓游覽休憩的場所, 以進一步提升濱海宜居水平,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記者注意到,隨著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初具規模,目前部分建成項目內綠樹成蔭,風光秀麗,成為市民休閑游覽的好去處。以雙城中間綠色生態屏障空港經濟區 項目的“七色花田”景觀為例,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馬鞭草,還有“七色彩虹”步道,都是很受市民熱捧的拍照“打卡地”。(張廣艷)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