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發布雙擁優待服務清單

雄安新區發布雙擁優待服務清單

2020年06月08日11: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8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為服務保障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合法權益,雄安新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河北雄安新區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基本優待目錄清單》(以下簡稱《目錄清單》)。

《目錄清單》對照上級要求,明確了現役軍人、現役軍人家屬、殘疾軍人、退役軍人、三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5類服務對象110項基本優待事項。其中,現役軍人享受為其家庭懸挂光榮牌、發春節慰問信、舉行入伍退役迎送儀式等16項優待事項。現役軍人家屬享受養老、教育、文化等23項優待事項。殘疾軍人享受醫療、交通、撫恤補助等27項優待事項。退役軍人享受為其家庭懸挂光榮牌、參加教育培訓、銀行優先辦理業務等22項優待事項。三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享受養老、撫恤補助,農村危房改造等22項優待事項。

新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雄安新區是具有光榮雙擁傳統和紅色基因的地方。新區和三縣高度重視雙擁工作,立足公共服務職能履行,積極發揮大部制優勢,統籌協調退役軍人事務、民政、教育、醫療、文化、就業等民生部門、事業單位的職能作用,鼓勵金融機構、保險公司、民辦服務機構等社會力量主動參與,積極為新區廣大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優待服務,努力形成黨委政府牽頭、多部門合作、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雙擁工作體系。下一步,新區和三縣將進一步發揮合力,堅持以政策法律為依托,以關愛服務為抓手,以社會參與為支撐,逐步建立健全優待政策體系,營造全社會愛國擁軍、尊崇軍人的濃厚氛圍,激勵在新區生活和工作的退役軍人繼續保持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積極為新區建設發展傳遞正能量、創造新貢獻。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