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8日)

2020年06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田根理/攝

今天是6月8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提出要推進安置房、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水電氣訊暖等基礎配套設施和水系、綠化同步規劃設計、同步建設施工,不走回頭路,不做返工活,確保居民如期順利回遷。

2.自然資源部日前表示,已初步構建雄安新區地質環境綜合監測網,基本建成“透明雄安”城市地質信息平台。

3.今年雄安新區將確保工程建設項目相關審批事項向行政審批局和政務服務中心“應劃盡劃”“應進必進”,推進審批事項同級化、屬地化。

4.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日前與中建八局雄安分局開展廉潔共建活動。雙方將協作配合,建立健全廉潔共建、定期會商、信息通報、線索移交、審查調查協作機制,共同把廉潔要求落實到每一次招投標活動、每一宗物資採購、每一項工程建設管理上來。

5.《河北雄安新區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基本優待目錄清單》發布,明確了現役軍人、現役軍人家屬、殘疾軍人、退役軍人、三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5類服務對象110項基本優待事項。

6.河北建立跨地域藥品經營資質認可機制。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取得藥品經營資質(批發、零售連鎖)的企業,搬遷至雄安,認可其原資質,按程序實行資質互換,核發新《藥品經營許可証》,經合規性檢查后可開展業務。

7.河北評選出首批冰雪運動示范縣(市、區),雄安新區安新縣入選。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醫院7月1日起施行安檢制度,根據需要在醫院入口或者重點區域入口進行安全檢查。

2.天津將百姓滿意的社區(村)黨組織書記納入事業編制管理,明確了“能上能下”的考核管理機制。

3.河北發布100個利用外資重點招商項目,以大數據與雲計算、智能制造、生物醫藥健康等為代表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佔比達90%以上。

雄觀天下:

1.2020年高考將進入最后1個月倒計時。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為1071萬。目前,北京、天津、湖北、黑龍江等多地已經明確了高考體檢時間並開始體檢。

2.《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指出,截至5月31日,中國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治愈率94.3%。

3.浙江將新增開通人社、衛健、民政等“數據高鐵”專線,年底前全省“數據高鐵”全面建成,多部門數據將實現秒級共享。

4.山東出台新政,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對個體工商戶和小微企業免除一切稅費。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天氣陰,25℃-37℃。

2.停電提醒:今天7:00-18:00,雄縣苟各庄鎮馬召村、清河口村計劃停電,大家提前做好准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發展目標-智能交通。

發展需求響應型的定制化公共交通系統,智能生成線路,動態響應需求。採用交叉口通行權智能分配技術,保障系統運行安全,優先綠色交通出行,提升系統運行效率。

應用共享化智能運載工具和智能物流系統,實現智能駕駛運載工具的聯網聯控,推進智能駕駛運載工具的示范應用。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