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自然資源部:初步構建雄安新區地質環境綜合監測網

自然資源部:初步構建雄安新區地質環境綜合監測網

2020年06月07日17:37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自然資源部:2019年我國水文環境地質調查取得重大進展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了解到,2019年我國水文、環境地質調查取得重大進展。

自然資源部表示,2019年完成1比5萬水文地質調查6.2萬平方千米。黃河、長江、鬆遼、珠江等重點流域水文地質與水資源調查穩步推進。同時,開展了以流域為單元的全國地下水統測工作,完成統測面積370萬平方千米,初步掌握華北平原、三江平原、淮河平原及西北內陸盆地等重點區地下水位現狀。

在環境地質調查方面,京津冀協同發展區、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雄安新區等經濟區或城市群綜合地質調查進展順利。此外還初步構建雄安新區地質環境綜合監測網,基本建成“透明雄安”城市地質信息平台。

同時國家還開展了全國、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和重慶市等不同層級資源環境承載能力和國土空間開發適宜性“雙評價”試點,初步建立評價技術方法。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