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6日)

2020年06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田根理攝

今天是2020年6月6日,星期六,天氣晴,19℃—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環境影響評價第一次信息公告》公布。根據公告,京雄商高鐵項目線路長度約639公裡,途徑4省(市)、11市31縣(區),全線設北京豐台、雙辛、雄安、任丘西等17個車站。

2、北京四中雄安校區項目主體結構5日封頂,將進入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階段。截至目前,北京四中雄安校區、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主體結構均已封頂。

3、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面向全國法院系統公開選調3名法官,報名時間截至7月10日24:00。

4、雄安新區管委會第二輪公開征集工程建設項目評標專家,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8月31日登陸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http://www.xaprtc.com/),進入“專家入口”欄目申報。

5、雄安新區綠色智能交通先行示范區車路協同體驗活動5日舉辦,參與者體驗精准識別-無感通行、盲區檢測-全息感知、車車互通-無憂駕駛等7類場景。

6、國內第一個工廠化、數字化存土場——雄安容東片區臨時土方堆存場,通過智能稱重系統、車輛清洗系統、智能監控系統、自動計量系統等,實現智能化管理。

7、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監測中心5日挂牌成立,負責白洋澱流域水生態環境質量監測、河流及白洋澱澱區考核斷面(點位)的水質日常監測和水生生物監測。

8、河北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暨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雄安新區選拔賽已開始報名。進入復賽、決賽的將被納入雄安新區創業項目庫,獲得一等獎的還有2萬元獎金。

9、雄安新區設立3年多來,生態環境改善明顯。如今的雄安,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空氣更清新了,人民雄安網為大家放送一大波雄安生態美圖,每一張都可以做手機桌面。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解除湖北人員進京限制,不再實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並對正在居家或集中觀察人員解除觀察。

2、天津出台辦法,明確依據市場主體的信用評價結果,適用不同的承諾審批方式,讓“守信者一路綠燈、失信者處處受限”,進一步簡化了辦事流程。

3、自6月6日起,河北將全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整為三級。

雄觀天下:

1、財政部、商務部、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聯合發布通知,支持對返鄉農民工、大學生、退伍軍人、貧困戶等開展農村電商普及和技能培訓,豐富直播帶貨、社交電商等課程。

2、重慶首條“雲巴”示范線發布,途經7個公園,可以一邊看景,一邊感受無人駕駛系統、自動定位、人臉識別等高科技配置。

3、西安擬出辦法,經業主驗收,暫不使用空置1個月以上的房屋、車位,經物業登記確認,其空置期間的物業服務費、停車服務費按70%交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發展目標綠色出行。

以“公交+慢行”為主導,建構由步行系統、騎行系統、公交系統及軌道交通系統共同組成的綠色智能交通體系﹔加強交通設施與用地布局協調,實現綠色出行服務全覆蓋。遠期綠色交通出行比達到90%。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