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面向全國公開選調法官

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面向全國公開選調法官

2020年06月05日16: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5日電 (胡宇濃)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面向全國法院系統公開選調3名法官,包括涉外民商事法官2名,知識產權法官1名。選調范圍為全國各級人民法院在編在職的員額法官。這是記者從中國雄安官網5日發布的《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選調法官公告》獲悉的。

本次選調採取網上報名方式,有意者即日起至7月10日24:00可登陸中國雄安官網報名。選調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

以下為公告全文: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選調法官公告

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於2019年1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為進一步充實審判力量,提高司法辦案水平,根據工作需要,並經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我院決定面向全國法院系統公開選調3名法官,現將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選調范圍

全國各級人民法院在編在職的員額法官。

二、選調職位及人數

涉外民商事法官2名,知識產權法官1名。

三、資格條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專業能力和職業道德﹔

2.使用政法專項編制,具備公務員身份,且公務員錄用、登記符合法律政策規定,近三年公務員年度考核均在稱職以上等次﹔

3.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規定的法官條件,並具有法官職務,且已取得A類法律職業資格証書﹔

4.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專業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本科須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法學專業且獲法學學士學位﹔

5.具備從事涉外民商事案件審判或知識產權案件審判三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基層法院的法官應同時具備擔任法官(含法官員額制改革之前)5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6.年齡為35周歲以下(四級高級法官及以上年齡可以放寬至40周歲)﹔

7.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無違法違紀記錄﹔

8.符合任職回避規定﹔

涉及年齡、工作經歷、任職年限等,均包含本數,時間截至2020年6月5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報名:

1.正在接受司法機關立案偵查或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的﹔

2.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尚未解除的﹔

3.按服務年限要求,未滿規定最低服務年限的﹔

4.有不符合職位要求的其他情形的。

四、選調程序

(一)發布公告

在人民法院報、中國法院網、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中國雄安官網等平台發布選調公告。

(二)接受報名

1.報名方式:採取網上報名方式,不接受現場報名。新區根據報名信息審查確認報名資格。

報名網站:中國雄安官網(rczp.xiongan.gov.cn)

2.報名時間:從刊登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24:00止。

(三)組織考試

1.考試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方式。筆試和面試考務工作委托專業考試機構負責進行。

2.筆試。採取閉卷答題方式,重點測查審判業務工作所需的法律適用和解決司法實際問題的能力、文字綜合能力及英語應用能力等。

3.資格復審。

①筆試通過的人員需提供如下材料(發送至郵箱:xazyyzh@163.com):

報名表(需附本人近期免冠照片)、第二代身份証、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復印件、公務員身份承諾書、學歷學位証書復印件、法律職業資格証書復印件、學信網出具的本科及研究生《教育部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証報告》,留學歸國人員提供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証書、公務員登記表(需加蓋公章)、現任職務的干部任免審批表(需加蓋公章),個人撰寫的有關裁判文書、調研材料、文章等,個人所獲獎勵証明材料(相關表格見報名網站)。

②報名人員提供的材料必須齊全、准確且保証真實,如發現提供的材料不齊或弄虛作假,將取消進入下一輪的資格。

③資格復審不合格者,不得進入下一環節。

4.面試。根據筆試成績由高至低的順序,按選調名額1:3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員,面試主要測試分析解決問題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現場應變能力等,參照公務員招錄面試程序進行,進行結構化打分。

5.筆試、面試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四)考察、體檢

1.按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分別佔40%和60%的比例計算綜合成績,根據綜合成績由高到低與崗位需求,按1:1比例進入考察、體檢環節。

2.體檢參照新修訂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准(試行)》、《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及有關修訂內容執行。體檢人選需攜帶第二代居民身份証,按時到達指定地點參加體檢。不按時到達指定地點或體檢中途擅自離開體檢場地的,視為自動放棄。醫院體檢結論做出后,如體檢不合格者安排復檢,復檢隻進行一次,復檢項目為不合格的項目,結論以復檢結果為准。體檢不合格,不得進入下一環節。

3.由雄安中院派出考察組,赴考察對象所在單位進行考察,對其德能勤績廉等進行全面考察,同時對干部人事檔案進行審查,核查其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情況。

(五)研究確定選調人選

經我院黨組研究,確定擬選調人選,報相關部門審批同意后,確定選調人選。

(六)公示並辦理相關手續

將確定選調人員在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hbxaxqzjrmfy)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天,公示期屆滿后,按照有關規定辦理調動和任職手續,經相關部門審批同意后,確認為員額法官。

五、其他

1.本次選調的法官錄用后,在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入額審批及按法律規定任命審判職務前,暫按原行政級別享受綜合管理類公務員福利待遇。

2.報考人員在整個報考期間須保持通訊暢通,通訊方式如有變化,應當及時聯系雄安中院變更聯系電話,以免錯失錄用機會。

3.本公告未盡事宜,由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負責解釋。咨詢電話為:0312-6098827,受理咨詢時間為:工作日9:30-11:30,14:30-17:30。

附件:

1.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選調法官報名表

2.公務員身份承諾書

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

2020年6月5日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