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4日)

2020年06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6月4日,星期四,天氣晴,19℃—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3日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全力推進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切實加快建設進度,確保質量和安全,為全省實現“雙過半”、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還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對下一步重點任務進行安排部署。

2、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全國“兩會”及河北省相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審議了《落實<關於創造“雄安質量”、建設雄安標准體系的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意見》。會議強調,要把創造“雄安質量”、建設雄安標准體系擺在更突出的位置,細化實化各領域標准體系建設的具體舉措,加快構建凸顯地域特色、國內領先、接軌國際、面向未來的雄安標准體系。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與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檢查組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陳剛表示,新區堅持把做好防汛備汛工作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建立健全防洪抗旱工作機制,精心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下一步,新區將進一步排查風險隱患,加快防洪工程建設,完善應急工作預案,確保萬無一失。

4、雄安新區“扶貧積分系統”APP上線,系統以戶為單位建立積分賬戶,引導三縣建檔立卡貧困戶“自我造血”。用戶在獲取積分后,既可以在線下指定商戶兌換生活用品,也可以在指定網購平台兌換。

5、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通知,將免費支持中西部農村訂單定向免費本科醫學生招生培養。其中雄安共有14個名額。

6、京雄城際鐵路(河北段)建設從線下施工轉入線上軌道鋪設,預計7月底完成,9月中旬具備聯調聯試條件。

7、河北省高院要求全省法院結合雄安實際情況和特點,強化與新區建設的全方位協調配合,推動司法領域新機制新措施在新區法院先行先試,打造成河北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的典范區。

8、雄安擬定雄縣醫院、容城縣人民醫院、容城縣中醫醫院、安新縣醫院為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定點醫院。

關注京津冀:

1、北京50%二級以上綜合醫院要開老年科,三級中醫院設置康復科,提高老年人醫療衛生服務可及性。

2、天津明確,取得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証書,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36個月的在職參保職工,自証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可申請學歷提升補貼。

3、河北涉路施工許可辦理流程壓縮到5日內。涉路施工許可事項是指在公路用地范圍內設置公路標志以外的其他標志。

雄觀天下:

1、教育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聯合下發通知,明確專科學歷學生參軍退役並完成專科學業后,從2022年起,可免試入讀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2、為減少人員聚集並促進市場恢復、鼓勵休閑消費,河北、浙江、江西、甘肅等多地試行周末“2.5天休息制”。

3、深圳就個人破產立法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規定,凡在深圳居住且參加深圳社保滿3年的人,因生產經營、生活消費導致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進行破產清算或者和解。

4、上海交大研究團隊為垃圾分類帶來硬核“低碳”成果:“看得見”可回收物的垃圾分揀機器人、餐廚垃圾輸出電能給手機電腦充電、使廢棄蝦蟹殼“變身”有用資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住房保障非安置住宅。

規劃提出,包括普通住宅、租賃住宅等的多元化非安置住宅,總建筑面積約133 萬平方米。非安置住房建設應考慮各類人群生活與工作的需求、 戶型與環境的喜好,適宜安排在鄰近就業崗位的區位。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