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與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檢查組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與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檢查組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0年06月03日10: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日電 6月1日,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副秘書長、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率領國家防總檢查組一行到雄安新區檢查防汛抗旱工作。檢查組先后到白溝引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等防洪治理工程建設現場實地檢查,了解防洪工程建設進展、預案制定、責任落實等情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與檢查組舉行工作座談。

陳剛對余勇率領的國家防總檢查組到雄安新區檢查工作表示歡迎。他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積極推進重大防災減災基礎設施建設,著力建設安全雄安。當前,新區堅持把做好防汛備汛工作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堅決服從國家防總統一調度,落實省委、省政府相關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建立健全防洪抗旱工作機制,精心做好防汛備汛各項工作。下一步,新區將按照檢查組要求,進一步排查風險隱患,加快防洪工程建設,完善應急工作預案,認真做好堤防加固、項目排澇、隊伍演練以及行洪調度准備等工作,確保千年大計萬無一失。

余勇表示,雄安新區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防洪抗旱體系建設,建立完善防洪抗旱機構,形成了層層抓責任落實的防洪救險體制。同時,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力推進防洪治理工程建設,全力搶抓工期,狠抓施工質量,為國家大事、千年大計的順利實施打下了堅實基礎。汛期即將到來,新區要進一步牢樹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結合區域實際,壓實各級防汛責任,加快防洪工程建設,扎實開展防洪隱患排查,加強應急准備工作,完善各類預案方案,組織開展防洪搶險實戰演練,確保安全度汛。同時,要做好抗旱供水保障工作,確保新區建設用水安全。

國家應急管理部、水利部、中國氣象局,河北省防指、省防辦相關負責同志,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樹軍、王紀平等參加座談。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