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項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日電 6月1日下午,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全國“兩會”及河北省相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審議了《落實<關於創造“雄安質量”、建設雄安標准體系的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關鍵時期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與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共商國是、傾心交流中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內涵豐富,進一步凝聚了共識、鼓舞了斗志,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會議成果豐碩,對於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齊心協力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必須認真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難而上、真抓實干,不斷開創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歷史擔當投身新區建設,以一流的工作業績,向黨和國家交上一份滿意答卷。要加強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管理防控,提高醫療衛生機構防控水平,夯實常態化防控基礎,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確保質量進度,確保指揮調度體系高效運轉,確保項目建設高質量高標准,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重點項目建設雙勝利。要持續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抓好項目投融資、復產達產、穩定就業、外貿外資、消費提升、新設施建設等工作,確保新區各項工作走在前列。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凝聚推進工作的強大合力,層層壓實責任,切實轉變作風,加強督查檢查,全力打造一支符合新區建設發展需要的鐵軍。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創造雄安質量”“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的重要內涵和重大意義,始終把標准和質量作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關鍵,充分發揮標准化建設在“創造雄安質量”工作中的基礎性、戰略性、引領性作用,以各項工作的高標准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把創造“雄安質量”、建設雄安標准體系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細化實化各領域標准體系建設的具體舉措,加快構建凸顯地域特色、國內領先、接軌國際、面向未來的雄安標准體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各部門負責同志、雄安集團及新區三縣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