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日)

2020年06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0年6月2日,星期二,天氣晴,18℃—33℃。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發展改革委主任、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了未來5年雄安新區的5項重點工作,包括推進城市建設發展、推動產業發展和科技進步、建設綠色低碳之城、提供優質公共服務、加快社會治理現代化進程。

2、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已獲批建設。線路全長85.75公裡,途經雄安新區、廊坊和北京,沿途將設7座車站,其中5站在雄安。

3、雄安新區首座特大橋、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新蓋房特大橋開始箱梁吊裝。這標志著該項目施工生產正式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4、張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線路工程計劃7月底投入運行,屆時每年可以為雄安新區輸送70億千瓦時清潔電能。

5、雄安三縣有300多所中小學的近7萬名學生1日復學復課。經歷了超長假期的雄安學子們,按照“分級分段、錯時錯峰、陸續有序”的原則回到校園。

6、為期一個月的第八屆“京津冀招才引智大會”網絡引才活動啟動。截至目前,大會共組織發動400余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其中雄安新區10余家,重點用人單位包括啟迪之星(雄安)、雄安博奧高級中學等。

7、今年以來,雄安新區通過開展勞動競賽提升技術工藝,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榮高新線和京德高速等對外骨干路網重點項目建設正穩步推進。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擬出台“以家庭為單位”的小客車指標配置方案,每人最多隻能保留1個小客車指標。此外,北京擬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發2萬個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全部向“無車家庭”配置。

2、天津啟動高層次人才新動能創新項目雲超市,企業可在雲超市向有合作意向的在線發出邀約。

3、河北石家庄推行公共交通“一卡通行、一碼通行”,市民持有“京津冀互通卡”可乘坐全國275個已實現互聯互通城市的公交、地鐵。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實施范圍為海南島全島,到2025年將初步建立以貿易自由便利和投資自由便利為重點的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體系,到2035年成為我國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到本世紀中葉全面建成具有較強國際影響力的高水平自由貿易港。

2、浙江成立全國首個生態環境健康體檢中心,具備生態環境質量全面“體檢”、生態環境健康狀況評估“診斷”、生態環境問題“治療”、環境突發事件“急診”等多元功能。

3、河南今年全面取消義務教育特長生招生,落實公辦、民辦學校同招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住房保障總體控制。

規劃提出,總量控制、合理布局,構建多元化住房體系。安置人口原則上相對集中,安置住宅與非安置住宅採用統一的設計和建設標准,合理混 合布局。以舒適性居住為建設標准,滿足自然通風和日照標准,保障整體 居住水平均衡發展,構建宜居、健康的居住環境。住宅總建筑面積約 623 萬平方米。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