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座特大橋開始箱梁吊裝

雄安新區首座特大橋開始箱梁吊裝

2020年06月01日15:57  來源:河北日報

5月30日,隨著長40米、重160噸的預制箱梁被穩穩吊升安放到預定台座,雄安新區首座特大橋、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新蓋房特大橋首片預制箱梁吊裝完成。該項目施工生產正式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作為雄安新區第一座特大橋,新蓋房特大橋全長2.2公裡,橋面面積9萬平方米,跨越新蓋房分洪道。大橋共51跨,除跨越分洪道南北大堤部位6跨採用現澆連續梁外,其余均採用40米預制裝配式箱梁。下一步,大橋將採用龍門吊和架橋機聯合安裝。

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是雄安新區重點交通路網建設項目,起點與起步區東西軸線東延相交,項目規劃為城市主干路,連接雄縣、K1線、既有榮烏高速及雄安站樞紐片區內部規劃道路,終點與既有榮烏高速相交。工程范圍共分兩段,兩段道路全長約6.5公裡。

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公司相關負責人張立輝表示,雄安站西側干路項目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的配套項目,也是雄安新區五個外圍組團之一昝崗組團的城市主干路,主要承擔雄安站樞紐片區與昝崗組團內其他組團的快速連接,以及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周邊地面的交通集散。雄安新區和參建單位將加快推進項目建設,保証如期高質量完工,為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保駕護航。(原付川)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