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

中國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

2020年05月29日10: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9日電 5月27日早上6點,一輛中巴車迎著初升的朝陽駛入容東片區。一座座林立的塔吊,一聲聲機器的轟鳴,開啟了雄安新區嶄新的一天。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帶隊,到容東片區項目工地進行現場巡查。

巡查組一行來到商務服務中心、道路管廊一標和三標,以及B1組團和E組團土護降項目現場,查看各項目建設進展,檢查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防洪防澇工作情況,並與各項目負責人、施工管理和監理人員、一線工人交流了解項目施工情況,現場協調解決各單位反映的困難和問題。中國雄安集團(以下簡稱“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翟偉、楊忠、盛智平、李振伏,集團辦公室、規劃建設部、安全質量部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巡查。這次巡查活動也標志著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

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李勇/攝

為扎實推進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切實把“兩抓五保”落實到工程一線,把“四鐵四心”錘煉到項目現場,助力新區“三創四建”工作,確保完成年度項目建設和投資任務,雄安集團研究制定了“項目一線百日行”方案,該活動也稱為“早班車行動”。按照方案要求,從5月下旬到9月上旬,每天清晨6:00-8:00,由集團領導帶隊,到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工地進行現場巡查。新區管委會有關部門及重點項目所在縣黨委、政府負責人,片區指揮部負責人,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負責人參加巡查活動。通過領導力量向一線下沉、工作力量向現場傾斜、工作作風向落實聚焦,力爭在建設一線發現問題、破解難題,為在建重點項目營造優良的施工環境。

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李勇/攝

“早班車行動”與雄安集團領導包聯建設項目緊密結合,圍繞施工時限緊、影響大的項目開展現場辦公,及時解決問題。為了保証實效,該行動確立了“聽、看、查、督、定、結”六個步驟。即: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匯報,了解存在問題和困難﹔查看現場施工進度、設備投入、施工組織情況﹔檢查項目經理、監理人員在崗情況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監理工作記錄和防澇防汛措施﹔根據項目節點目標督進度、督質量、督安全,促進保成本、保廉潔﹔針對項目存在問題,確定責任單位、責任人和解決時限﹔每日梳理總結巡查情況、問題清單及解決措施,建立問題清單調度台賬,並跟蹤落實情況,確保巡查發現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李勇/攝

“早班車行動”近期將重點巡查容東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安置房等在建項目,通過全面提煉總結工地監管、質量安全、環境建設、監理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力爭形成項目推進和建設工地一線管理的“雄安模式”,為打造“雄安質量”示范工程,推進起步區、啟動區等其他片區更大規模建設積累經驗、提供借鑒。通過“項目一線百日行”,將全力構建雄安集團領導班子、各部門、各公司立體責任網絡,形成各參建企業比、學、趕、幫、超的熱火朝天態勢,激發一線建設者建設雄安的巨大熱情和潛能,為如期實現2020年度雄安新區各項規劃建設目標提供有力保障。

 

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李勇/攝

雄安集團“項目一線百日行”正式啟動。  李勇/攝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