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梁遠到雄安雄縣巡河檢查並走訪調研包聯重點企業

梁遠到雄安雄縣巡河檢查並走訪調研包聯重點企業

2020年05月25日16: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5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落實雄安新區河長巡查制度有關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充分發揮領導干部在幫扶企業中的表率作用,5月23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梁遠到雄縣趙王新河、新蓋房分洪道大步村段進行巡河檢查,查看“四亂”整治以及防汛工作落實情況,走訪調研河北天朔醫療用品有限公司、京東橡塑有限公司包聯重點企業。

京東橡塑有限公司調研現場。劉東堯/攝

調研現場,梁遠向兩家企業負責人仔細詢問了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以及在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梁遠要求,新區及雄縣各有關部門要宣傳貫徹落實好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制定的應對疫情防控、服務實體經濟、優化營商環境等各項方針政策,主動靠前服務,促進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見效﹔要指導企業把握宏觀經濟形勢,搶抓疫情過后的市場機遇,厘清發展思路,選准發展方向,幫助優勢企業提升核心競爭力,增強“支撐點”,幫助成長型企業步入快速發展軌道,打造“新亮點”,推進企業轉型升級、實現創新發展。

在雄縣趙王新河和新蓋房分洪道大步村段巡查現場,梁遠認真了解“四亂”整治情況,仔細巡查河面、河岸保潔是否到位。梁遠表示,新區及雄縣有關部門要制定河湖管理工作措施,協調解決河湖管理系列問題,組織協調上下游、左右岸進行聯防聯控,對超標排污、侵佔河道、圍墾河湖、傾倒垃圾等突出問題依法進行清理整治,協調處理涉水突發問題﹔要落實好各項防汛工作,加大行洪河段及排水管網的檢查力度,主動做好群眾宣傳教育工作,及時清理疏浚河道,確保河道行洪安全,確保新區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巡河檢查現場。劉東堯/攝

梁遠一行還實地察看了雄縣游園公園建設、農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項目、千裡堤防汛、大樹劉泵站建設有關情況。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副部長尤志軍,雄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義霞,新區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雄縣政府辦、雄縣工商聯、雄縣農業農村局(縣河長辦)有關負責同志分別陪同調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