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干部群眾學習政府工作報告 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

雄安干部群眾學習政府工作報告 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

2020年05月23日22:37  來源:長城網

5月22日上午,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內容在雄安新區的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報告內容客觀而翔實。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內既充滿挑戰,也充滿機遇,要堅定發展信心,增強發展動力,全力推動雄安新區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政府工作報告中,“就業”一詞被提及近40次,足以顯示疫情之下就業問題的嚴峻性。“報告指出,今年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而無論是‘六穩’還是‘六保’,就業都是重中之重。”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說:“受疫情影響,如今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就業形勢穩中承壓。為保障當地群眾就業創業,新區陸續出台《河北雄安新區當地勞動力教育培訓實施方案》《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等多項政策舉措,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全面落實援企穩崗政策,精准對接勞動力市場供需,搭建‘企業—政府—培訓機構’三方平台,創新開展線上線下技能培訓,確保新區群眾充分就業,獲得感、幸福感持續提升。”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了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要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吳海梅收看完會議直播后說:“新區設立以來,白洋澱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當地空氣質量也得到明顯改善。如今新區各項環境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推進,正在建設的垃圾綜合處理設施以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為目標,將為打造‘無廢城市’奠定良好基礎。”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卓絕努力並付出犧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對我們這樣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發展中國家來說,能在較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艱。”“中華兒女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擊疫情的巍峨長城……”這些話語讓雄安新區防疫辦的工作人員備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厲、不懼風險、忠誠履職,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做好新形勢下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為奮力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打下堅實基礎。

 

安新縣民政局組織集體收看會議直播。

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要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作為脫貧攻堅專責單位,安新縣民政局於當天組織集體收看了會議直播,局黨組書記、局長陳滿成說:“看到我國扶貧脫貧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倍感自豪,對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充滿信心。目前安新全縣建檔立卡貧困戶已全部實現脫貧,但越是這樣就越不能放鬆,我們不僅要將貧困戶的數量清零,更需要保障百姓不再返貧和產生新的致貧,在貫徹落實‘四個不摘’總要求的基礎之上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出一份讓新區群眾滿意的答卷。”

 

雄縣教育局組織集體收看會議直播。

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推動教育公平發展和質量提升,有序組織中小學教育教學和中高考工作,辦好特殊教育、繼續教育,支持和規范民辦教育,要優化投入結構,讓教育資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讓他們有更光明未來。對此,雄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振嶺表示:“教育是今天的事業,明天的希望。作為教育局長,我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直面教育事業發展存在的困難問題,深化教育改革創新,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努力辦出新區需要的教育、辦出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教育,澆灌出雄安新區高質量高水平發展的希望之花。”

“國家出政策,企業找市場。”河北萬發服裝紡織集團總經理姜志博說:“黨中央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和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企業更要心無旁騖做好自己的事,發揚企業家精神,加大研發力度,積極開拓市場,努力戰勝疫情挑戰,我堅信企業的未來是光明的。”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