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雄安新區容城縣調研

陳剛在雄安新區容城縣調研

2020年05月17日22: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陳剛在容城縣調研時強調

著力做好信訪、防汛備汛、安全生產工作

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人民網雄安5月17日電 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容城縣調研信訪、安全生產、防汛備汛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安全生產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扎實做好信訪、防汛備汛等工作,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穩定的社會環境。

陳剛一行來到容城縣南張鎮群眾訪調對接中心,參觀信調接待室,聽取信訪與司法調解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發揚新時代“楓橋經驗”,把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好、貫徹好,及時妥善解決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各類問題。要積極引導群眾依法有序反映意見訴求,各級干部要變上訪為下訪,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一線。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各級領導干部責任,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訪積案,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在容東片區建設者之家2號營地,陳剛實地察看營地內的應急監控指揮系統,聽取項目負責同志關於安全生產工作情況的匯報。他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壓實有關建設和監管主體的責任,著力做好重點區域、重要節點的風險隱患排查,確保不留死角盲區。各有關部門和參建單位要加強日常巡查管理,完善風險研判和評估機制,不斷提高安全生產防控技術水平。要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培訓宣傳力度,切實提高參建人員安全防控意識和安全操作水平,確保新區各項重點工程項目有力有序推進。

在容東片區D1地塊,陳剛一行實地察看容東片區整體防汛排澇工程項目進展,詳細了解容東片區抗洪防澇預案設計和防汛組織指揮體系設置情況。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到今年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條件下做好洪澇災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性,立足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實際,不斷細化施工組織方案,優化工作指揮體系,全力防范化解洪澇災害風險。要牢固樹立全局“一盤棋”思想,按照全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的指示要求,做好防汛物資、機械裝備、人員隊伍的配備工作,加強防汛應急演練,切實提高防汛抗旱指揮、調度、應急和協調能力,確保工程質量、工程進度不受影響。

新區領導田金昌、劉樹軍、劉中林、梁遠、王紀平,新區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