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第二輪巡察動員部署會議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第二輪巡察動員部署會議

2020年05月17日19: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第二輪巡察動員部署會議

圍繞“三個聚焦” 全面開展巡察工作

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人民網雄安5月17日電 5月16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第二輪巡察動員部署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按照中央、省委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圍繞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深化政治巡察,從“三個聚焦”出發精准發力,努力開展好新區第二輪巡察工作,切實提高巡察工作質量和水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陳剛指出,巡察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一環,也是強化基層監督的一項常態化、制度化安排。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和全省巡察工作會議的要求,把握好新時代巡視巡察工作的使命和職能定位,進一步認清巡察工作所承擔的“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認清巡察工作在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不斷增強做好巡察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持續深化巡察工作,使巡察工作直插基層,把壓力傳到底、傳到邊,在推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發揮更大作用。

陳剛要求,要聚焦黨的路線方針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推動政治監督落細落實。要扭住新區重大項目推進、重點工程建設、征遷安置、生態環境治理等工作,深入查找被巡察黨組織堅持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責任、落實政治要求方面存在的偏差,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置若罔聞、應付了事、弄虛作假等問題,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生根。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著力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檢驗工作的根本標准,重點看各級領導干部是否切實轉變作風,深入一線宣傳政策,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著力解決群眾過渡安置、就業創業、產業轉移等突出問題。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要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著力提升凝聚力和戰斗力。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不到位,履行職責有缺失,基層黨組織弱化、虛化、邊緣化等問題,教育引導新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提升組織力,強化政治功能,凝聚起齊心協力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強大力量。

陳剛強調,要狠抓巡察工作規范化建設,進一步壓實黨委主體責任,強化巡察機構的職能作用,提升全覆蓋監督質量,推動巡察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全力做好巡察發現問題整改,不斷提升巡察工作質量和水平。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協調,依法依紀依規執行巡察工作任務,嚴守巡察工作紀律,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

河北省第二巡察指導督導組全體成員,雄安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新區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現場參加會議,新區三縣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加本次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