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7日)

2020年05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多雲,11℃—2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K1快速路項目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新區工作執行力,有力有序推進新區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以優異的成績喜迎全國兩會召開。

2、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中國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帶領新區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同志,到昝崗片區調研並召開現場會。會議強調要統籌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高質高效鋪展雄安畫卷。

3、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組織編制《雄安新區通信基礎設施設計導則》、《5G站址規劃情況(2018-2020)》等規劃,梳理站址資源、儲備社會資源,為適度超前布局5G網絡打下堅實基礎。2020年,各電信企業在雄安新區計劃投資14億元。

4、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沿途將設站7座,分別為雄安航站樓站、金融島站、東二組團站、雄縣站、雄安站、霸州經濟開發區站、永清站。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二期工程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勘察、設計招標公告》。該項目為市場化開發類項目,規劃新建住房約31443套,容納人口約34344人,其中安置人口約17172人,周邊配套建設公共服務醫療、教育、社會福利、文體設施、城市道路、市政公用設施及商業、商務辦公等。

6、北京六一幼兒院雄安院區以人事代理方式公開招聘教師13人,5月18日至22日報名,郵箱為youeryuan2020zp@163.com。

7、雄安將對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多發性侵財案件開展全鏈條的打擊整治,對重點案件堅決打深打透打徹底,最大限度維護群眾利益。

8、中石油雄安分公司第二加油站因油氣回收系統密閉性檢測結果不達標,現已被責令整改。

9、雄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全面啟動,對象是在雄縣的人,以及戶籍登記地在雄縣、現在縣外居住的人。

關注京津冀:

1、首屆“北京數智醫保創新競賽”將於5月22日開賽,競賽內容包括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應用等方式對欺詐騙保等行為精准識別等,優勝團隊的“智慧”技術,將有機會參與北京市醫保管理服務體系中。

2、天津微醫互聯網醫院上線名醫專病中心、專科門診、在線問診、天津國醫館、便民門診五大服務,“宅”家就能實現復診開藥、專家問診、處方流轉、醫保支付、中藥代煎、藥品配送到家。

3、河北首個太陽能光熱實驗室將落戶威縣。該實驗室將優先形成全玻璃熱管真空太陽集熱管、家用太陽能熱水系統、平板型太陽能集熱器系統等6種產品76項指標檢驗能力。

雄觀天下:

1、最高人民法院印發意見明確,對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中小微企業的失信懲戒可寬限三個月。

2、浙江省政府提出要合理設定流動攤販場所,預留自由市場、攤點群等經營網點,鼓勵靈活就業。

3、豐巢就收費一事再次發聲,致歉並調整服務:將用戶免費保管時長由12小時延長至18小時,並對截至5月19日的已付費用戶贈送一個月的會員權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綠色智能示范區。按照綠色、智能、創新的要求,執行綠色建筑標准,推廣綠色低碳生產生活方式,營造綠色生態環境,採用綠色智能建造技術和城市 運營模式,構建綠色便捷的智能交通體系,布局綠色智能的基礎設施, 創建低碳生態、智慧泛在的綠色智能示范區。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