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3日)

2020年05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晴轉多雲,18-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創意園意向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智能城市首批八項標准成果分別為物聯網終端建設導則(道路)、物聯網終端建設導則(樓宇)、物聯網網絡建設導則、5G通信建設導則、建構筑物通信建設導則、數據資源目錄設計規范、數據安全建設導則和智慧工地建設導則。

2. 雄安累計返崗復工復產已超過7萬人。容東片區多個項目已經開建,工地連綿幾公裡,塔吊林立。

3. 中交雄安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公司注冊資本1億元,業務范圍涵蓋公共交通運營服務、智慧交通管理服務、城市智能管理、智能停車、汽車租賃、智慧物流、市政設施管理、工程設計等多方面內容。

4. 雄安新區蘇琨、王志剛入選河北省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推薦人選。

5. 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二次結構已施工完成80%,樣板間裝修基層工作全部施工完成。

6. 雄安雄縣5月1日起逐步恢復養老機構生產服務秩序。

7. 日前,雄安榮烏高速公路新線首榀箱梁架設成功,標志著榮烏高速新線橋梁建設由下部結構施工轉入梁板鋪架施工階段。

8. 雄縣雄州鎮小孟板面館使用的碗大腸菌群的檢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海澱區、石景山區等率先實現通過汽車穿梭方式開展核酸檢測採樣服務,受檢人無需下車,3至5分鐘內即可完成,進一步提高了採樣安全性和效率。

2. 天津開放項目審批綠色通道,針對政府投資類公共服務建設類項目、公益性基礎設施項目,實施“以函代証”。

3.河北印發辦法,市民可對全省各級政務服務機構、各類政務服務平台及其工作人員政務服務做出評價,不滿意可給差評。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擬新增10個新職業,包括:區塊鏈工程技術人員、社區網格員、互聯網營銷師、信息安全測試員、區塊鏈應用操作員、核酸檢測員、在線學習服務師、社群健康助理員、老年健康評估師、增材制造(3D打印)設備操作員。

2. 教育部明確體育課不允許戴N95口罩。因其透氣性太差,即使不會出現意外,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3. 國家發改委等八部門聯合出台指導意見,對承租國有房屋用於經營、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免除上半年3個月房屋租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規劃提出,容東片區定位目標與發展規模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保護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延續歷史文脈,把容東片區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協調融合、綠色智能的綜合性功能區。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