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線 助力新區常態化疫情防控

“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線 助力新區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07日11: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7日電 (王紅)“雄安智慧社保APP”6日上線。針對常態化疫情防控需要,該APP運用OCR(光學字符識別)証件識別、智能人臉識別技術,為新區百姓提供全流程線上社保資格認証服務,以提升雄安新區民生服務效率。

據了解,“雄安智慧社保APP”是雄安新區在社會保障領域推出的官方公共服務平台,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工商銀行共同推出。該APP首期主打“線上社保資格認証”,可精准解決疫情期間居民社保資格現場認証不便等難題,為雄安新區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務。

圖為“雄安智慧社保網”網頁版。工商銀行雄安分行供圖

據工商銀行雄安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后續“智慧社保APP”還將按照新區“智慧城市”建設要求,拓展服務功能,持續豐富服務事項,努力延伸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全領域、全鏈條,為新區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的民生服務。

圖為智慧社保APP頁面展示。工商銀行雄安分行供圖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工商銀行充分發揮金融科技整體優勢,為新區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此次推出的“雄安智慧社保APP”是工商銀行在民生保障領域助力數字雄安建設的重要舉措。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