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站樞紐片區建設按下“快進鍵” 3項工程樁基施工節點任務完成

雄安站樞紐片區建設按下“快進鍵” 3項工程樁基施工節點任務完成

2020年05月04日18: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4日電 (李雪晴) 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工程項目4月30日順利完成樁基施工節點任務,為后續土方開挖、冠梁施工打下堅實基礎。這是記者從中建八局獲悉的。

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工程項目現場。中建八局供圖

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工程項目緊鄰雄安站,建成后將為雄安站的運營提供專項配套服務,極大緩解新區交通壓力,助力雄安構建快速便捷綠色交通網。雄安站樞紐片區項目綜合管廊全長約2.79千米,將納入給水、電力、通信等7類管道。管廊內設置了包括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視頻監控及安防系統等16種附屬系統,並充分利用地下空間,首次在國內實行管廊與物流通道共構。

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工程項目現場工人奮力作業。中建八局供圖

據項目經理周振龍介紹,自3月28日進場施工后,大家就鉚足勁為項目按下“快進鍵”,僅用15天就完成了臨建建設,一周內啟調28台打樁機,15台滾焊機不分晝夜,緊密施工。“我們的施工場地環境復雜,土層液化嚴重,導致鑽孔過程中會遇到沙層,容易出現塌孔現象。為此,我們集中召開了10余次專題會議,結合現場情況,運用軟件模擬樁基承載力,在第7次試驗論証后終於達到設計要求。” 周振龍告訴記者。

雄安站樞紐片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排水工程項目工人正在進行鋼筋籠焊接作業。中建八局供圖

截至目前,該項目完成圍護結構灌注樁共計4192根,土方開挖最深處達到22.5米,順利完成樁基施工節點任務,為后續土方開挖、冠梁施工打下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大力度,有序推進項目進度,保証按計劃交付使用,助力新區建設。”周振龍說。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