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4日)

2020年05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4日,星期一,小雨轉晴,11-21℃。今天是五四青年節,我們向所有在雄安奮斗的“新青年”們致敬。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 近日,河北省發布通知要求,在雄安新區建設國家網絡安全研發基地,開展IPv6安全、5G安全、物聯網安全、工業互聯網安全、大數據安全和人工智能安全等技術研究和設備、軟件、解決方案的開發及示范應用,創新網絡安全標准與應用管理模式,打造網絡安全產業基地。

2. 雄安新區將以公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衛生健康、民政等領域為重點,推動更多高頻民生事項“一網通辦、掌上辦、指尖辦、全程網辦”。

3.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人民雄安網推出的系列報道“不負韶華·逐夢雄安”,帶你走進雄安新區創業者方軒。

4. 位於雄安新區的我國鐵路首座下沉式牽引變電所的20000立方混凝土全部澆筑完畢。

5. 白洋澱碼頭及周邊道路景觀改造提升工程預計5月底完工,景區6月份開業。碼頭改造提升完成之后,將是雄安新區的代表性景觀之一。

6. 2019年河北省向“華北之腎”白洋澱補水4億立方米,白洋澱水位始終保持在6.5米以上。

7. 河北省文明辦發布2020年4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其中,雄安新區張梓雯等30人入選

8.雄安三縣近期成立12家專業社工機構,在心理援助、社區防疫、疫情隔離點服務、志願協助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逐步夯實新區基層社會治理的專業化社工力量。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要求,影劇院、KTV、游泳場館等暫不開放,跨省區市和出入境的團隊旅游業務暫不開展。

2. 天津發布意見,對重點創業人群、就業困難人員首次創辦企業的,給予最長3年五項社保補貼和1年崗位補貼。

3. 河北發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在校住宿時間計收住宿費。在校住宿時間不足一個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的按一個月計算,15天以下的按半個月計算。多余部分退還學生。

雄觀天下

1. 財政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聯合發布關於實施跨省異地繳納非現場交通違法罰款工作的通知,機動車駕駛人可在全國任意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非現場交通違法行為。

2. 上海出台政策,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除享受中央財政補助和購置稅減免等政策外,可再獲5000元充電補助。

3. 湖北發文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優化調整夏季作息安排,為職工周五下午與周末外出旅游創造有利條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組織保障計劃”。

健全資金保障機制。新區財政安排資金通過轉移支付方式支持,統籌推進“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各縣政府要統籌用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工業企業結構調整專項獎補資金等,加大企業穩定崗位、鼓勵就業創業、支持技能提升、兜底援助保障等穩就業政策落實力度。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