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城際5標完成全線控制性工程箱梁鋪架

京雄城際5標完成全線控制性工程箱梁鋪架

2020年05月01日12: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日電(李雪晴) 4月30日,隨著最后一榀箱梁安全平穩地架設在京雄城際鐵路同步實施段石雄線77#-78#橋墩上,京雄城際鐵路5標圓滿完成標段內箱梁鋪架任務,為年底開通運行打下堅實基礎。

京雄城際5標完成全線控制性工程箱梁鋪架。中鐵上海局集團供圖

據了解,中鐵上海局集團京雄城際鐵路5標雄縣制梁場承擔著標段內動車走行及雄商、石雄同步實施段共計344榀箱梁制運架任務。標段內的四橋六線施工是京雄城際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面對四橋平行及高低交叉相互作業跨度寬、六線箱梁梁型復雜等技術難點,該梁場採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測量架橋機支撐腿的高程,精准定位、精准落梁,同時項目相關負責人連續24小時現場帶班盯控作業。最終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安全順利地完成了運架梁施工任務。

京雄城際鐵路是承載千年大計運輸任務、支撐國家戰略的重要干線,建成通車后,將實現雄安新區與全國高鐵網緊密聯系,雄安新區與北京、天津半小時交通圈,與石家庄1小時交通圈,進一步完善京津冀區域高速鐵路網結構,提高新區對全國的輻射能力,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