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7日)

2020年04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天氣晴,11℃—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樞紐片區公園建設意向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4月9日至18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等6地調研檢查,釋放出強烈信號。“走出一條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時,王東峰強調,全面深化雄安新區重點領域改革開放,扎實推進創造“雄安質量”。

2、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動員部署會議召開。會議要求,要抓好建筑施工、交通運輸等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專項整治。雄安新區一批重點項目將陸續開工,各級各部門要以房屋建筑、道路交通設施等工程施工安全為重點,加大對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機械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管控力度,嚴防群死群傷事故發生。

3、《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關於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審判職能作用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見》提出,雄安新區中院將對新區及周邊地區專利等技術類案件實行集中管轄,建立與檢察、公安及知識產權行政執法機關的溝通聯絡機制,參與新區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及仲裁機構建設。

4、5月6日起,雄安容城縣禁止各類電動(燃油)三輪車、四輪車(電動汽車除外)等車輛駛入奧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以及白洋澱站周邊惠源路、昌泰路、益達街路段。

5、雄安將嚴厲打擊酒駕、醉駕、“三超一疲勞”、“黑校車”接送學生、瓶裝液化氣、流動加油加氣車等非法運輸行為,形成嚴打重罰的高壓態勢。

6、雄安新區容城縣稅務局圍繞復產復工企業、納稅人、繳費人的需求及辦理涉稅事宜中遇見的問題,進行在線答疑。截至目前,累計為800余人解答涉稅問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基層政務公開全流程規范》發布。規范要求對屬於主動公開,且涉及面廣、與民生關系密切、社會關注度高或專業性強的政策性文件,應當進行解讀,對政務輿情原則上應在48小時內予以回應。

2、天津鼓勵阿裡巴巴、銀聯商務等平台參與門店改造,打造刷臉支付一條街、口碑街、5G示范街、網紅直播街、“雲上夜市”等智慧夜市。

3、河北大力推進公共資源全流程電子化交易,推行“全程網辦”“不見面開標”,能夠在網上辦理採用電子投標文件,不再收取紙質文件。

雄觀天下:

1、武漢在院新冠肺炎患者4月26日清零。

2、上海臨港新片區首單跨境資金池業務落地。跨境資金池的搭建,為境外資金參與新片區建設提供了通暢和快捷的渠道。本外幣一體化的新功能,使得相關市場主體可以更好利用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降低企業融資成本。

3、首批國產HPV疫苗5月起可預約接種。9至14歲打兩針,全程658元﹔超14歲的打三針,全程987元。

4、福建取消福州市2020年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考生體育科目成績按滿分40分計入中考投檔總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就業企業援助計劃”。

充分發揮社保補貼政策作用。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工傷保險費率的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參保企業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以及困難企業開展職工在崗培訓的補貼政策,實施期限均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