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5日)

2020年04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晴轉多雲,7-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金融產業園意向圖。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省長許勤23日主持召開河北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辦公會議。會議強調,加強監測預警,建立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大數據管理平台,構建全方位環境監測預警體系、智能監控體系、監督執法體系、環境應急體系、指揮調度體系和信息共享體系,有效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現代化水平。

2. 雄安新區黨工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3日召開成立后第一次會議。會議強調,要以提升治理效能為重點,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戰斗力,充分把握新區基層組織由村入城、由鄉村管理向社區治理過渡變化的趨勢特點,不斷優化基層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

3. 河北雄安科技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注冊成立,未來將聚焦雄安科技成果轉化創業投資基金運營和科技創新母子基金群建設。

4. 京雄城際鐵路預計5月底全線無砟軌道鋪設完成,9月下旬開展全線聯調聯試,年底具備開通條件。

5. 雄安新區6所中學的4808名高三學子已陸續返校。

6. 雄安新區白洋澱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招聘總經理1名,固定年薪稅前30萬元。報名截止時間為5月7日。咨詢電話:0312-5629981。

7. 第25個世界讀書日當天,雄安新區及三縣通過開展線下沙龍,線上“讀書分享會”、誦讀踐行比賽等系列活動,激發民眾閱讀熱情,讓讀者足不出戶“雲”享書香。詳情

8. 容城縣公開招聘森林消防工作人員30人。其中消防員24人、消防車司機4人、文員2人,即日起至5月5日17:00可登錄國聘雄才網報名。

9. 雄安新區“知識產權與健康中國”4·26線上宣傳周活動啟動,新區中院、檢察院、公安局等部門相關負責人將通過視頻向公眾宣講知識產權相關內容。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推廣使用電子勞動合同,搭建全市統一的電子勞動合同管理平台。

2. 天津19個小區開啟示范“扔垃圾”模式。這些小區將撤除傳統意義上的垃圾桶,修建並投用“生態城智慧垃圾分類環保驛站”。

3. 河北廊坊正式批復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河北部分)3個控制性詳細規劃和13個專項規劃。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教育部等多部委印發通知,提出對教師資格、護士執業資格、漁業船員資格等職業資格實施“先上崗、再考証”階段性措施。

2. 國家航天局公布:中國行星探測任務命名為“天問(Tianwen)系列”,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被命名為“天問一號”,后續行星任務依次編號。

3. 四川宜賓發布公告,面向優秀農民工公開選拔10名鄉鎮副科級領導干部,其中7個為宜賓市下轄區縣的副鎮長職務,3個為副鄉長職務。

4. 雲南省首個黑煙車智能監控識別系統正式投入使用,僅需1.5秒就可從車流中迅速鎖定黑煙車,並進行圖像抓拍、補光控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就業企業援助計劃”。

通過激發經濟活力,降低企業負擔,鼓勵企業吸納就業、穩定就業,發展適應新區多樣化需求、就業容量大的生活性服務業,為商務、建設、旅游等人群提供休閑、商住、餐飲等服務。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