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基本完工

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基本完工

2020年04月22日09:1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基本完工

為安置房高質量建設積累經驗

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基本完工

近日,河北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基本完工,月底將竣工驗收。目前,項目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觀鋪裝和地被種植,住宅及展廳正在進行室內裝修,沿街店鋪完成招商及室內裝修,街角咖啡店、社區便利店及24小時無人販賣窗口均實現商家進駐。

穿過容東建設區1號門,左轉進入實驗區(生活)項目,工地現場600余名建設人員戴著口罩、安全帽正有序穿插作業。

中鐵二局建筑公司副總工程師、項目負責人崔晉波介紹,實驗區項目是在容東安置房片區大規模實施建設前,先行先試的工程,旨在提前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未來大規模建設階段的高質量建設提供借鑒。

防疫建設兩不誤。全面復工后,項目實行分組隔離作業,嚴格做好防護的同時,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確保如期高質量完工。

作為容東片區安置房先行先試示范項目,實驗區(生活)項目於2019年9月14日開工建設,由2棟多層住宅、1棟綜合展示樓、1個下沉廣場、1個下沉庭院和4個城市界面組成。

從外觀上看,建筑立面為暖色調、坡屋頂、挑檐、三段式結構,下沉廣場、下沉庭院與城市公園、市民交往平台等活動空間相連,向居民提供豐富多樣的生活場景。

實驗區(生活)項目按照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原則,根據白洋澱文化特色確定建筑風格,充分利用古樹、蘆葦等元素形成文化記憶點,通過城市設計塑造獨具雄安本地特色的片區建筑風貌,為未來新區打造新時代中國特色建筑風貌打下基礎提供參考。

雄安萬科企業投資有限公司設計負責人任常歷介紹,該項目完成從設計管理、施工管理到運營維護管理的全過程代建工作,並在報批報建、現場檢查、竣工備案、規劃驗收等方面進行創新和摸索。在建設過程中,實驗區(生活)項目還設置質量、綠色環保、效果和成本等指標,對千余種建筑材料進行綜合排序,實驗尋找最佳材料搭配方案,避免全面建設階段材料到場后不合格返工情況發生,同時降低成本、縮短工期。

據介紹,在容東片區安置房大規模實施建設前,實驗區(生活)項目將在建設模式、工作路徑、規劃設計落地、建筑材料選用、建造工藝工法等方面先行先試,為容東片區安置房高質量建設積累經驗。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