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8日)

2020年04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4月18日,星期六。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州梨灣”梨花盛開的景色。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國家氣候觀象台項目主站建設內容包括地面基准氣候觀測系統、地基遙感廓線觀測系統、生態觀測系統、大氣成分觀測系統和氣象衛星地面接收系統。

2、河北省自然資源廳今年將完成雄安新區高等級高程控制網建設。

3、雄安站將建CEC停車場,總佔地面積約16.7萬平米,計劃今年6月開工,年底完工。

4、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建設者之家”一號營地項目規劃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全部採用裝配式建造方式,為建設單位管理和勞務人員提供臨時性辦公、居住、生活服務、教育培訓、基本醫療和急救等綜合保障服務,建成后將滿足8000人的入住需求,預計5月下旬達到入住條件。

5、即日起至4月底,雄安新區舉辦2020年世界讀書日主題讀書活動。期間將發布全民閱讀倡議書,組織三縣新華書店開展讓利銷售以及主題閱讀沙龍、線上主題閱讀等活動。

6、容城縣開展為期一月的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重點排查生產加工企業和小作坊、施工工地、賓館飯店旅館出租房,清理在夾芯泡沫板彩鋼建筑內違規設置員工宿舍,搭建彩鋼板建筑影響安全疏散等嚴重違法行為。

7、雄縣大營鎮舉辦第二屆桃花節暨“我們大營人”攝影紀錄活動,轄區36個行政村的1000多畝桃花等你來賞花拍照。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中關村發布國內首個《非接觸式智能體溫篩查系統技術規范》,疫情期間在車站、地鐵、商超等人流聚集場所站崗測溫的AI智能測溫裝備將首次“有章可依”。

2、天津首個零能耗智慧建筑“0+小屋”建成。該房屋鋪設光伏板,每天可發出60度電,做到用能自給自足﹔採用“被動房”節能技術和材料,結合新風系統,可將新鮮空氣送達建筑內部。

3、河北唐山玉田縣醫院今天起面向社會開展核酸檢測服務,檢測費用168元/人次,檢測3個工作日后出具報告。預約電話0315-6158027。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發布意見,將推進軌道交通與機場安檢互認,開發空鐵聯程聯運產品,研究推出一票到底、多種票價機制等措施。

2、文旅部、國家衛健委印發通知,要求旅游景區建立完善預約制度,推行分時段游覽預約。

3、山東出台首個省級數字經濟園區管理辦法,明確了5G、物聯網建設、雲計算等前瞻指標和智慧停車、人臉識別、智能照明等智慧化應用標准。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轉陰,11℃—24℃。

2、停電提醒:

4月18日:5:00--21:00容城縣城關鎮南關村、北關村、東關村、商貿城低壓村、城內低壓村計劃停電﹔7:00--18:00安新縣趙北口鎮東街村、西街村、南街村、北街村、何庄子村、王庄子村部分、孫庄子村部分、楊庄子村部分計劃停電。

4月19日:5:00--21:00容城縣城關鎮北關、城內、中國銀行小區、中國銀行、機械廠小區、新北花園、北關小區、公安局小區、君安小區、新榮市場、城內噴膠棉、華龍服裝、計生局、嘉誠服裝輔料、天紅電腦刺繡、翔達制衣、水利局、戶友構件、佔生拉鏈、戶友計劃停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就業能力提升計劃”。

啟動創業大學創建工作。出台有關新區創業大學的指導政策,挂牌3家創業大學,打造集創業教育、創業評估、創業培訓、創業實訓、創業孵化於一體的綜合服務性創業平台。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