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機關黨委委員全體會議召開

雄安新區機關黨委委員全體會議召開

2020年04月16日18: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6日電 4月12日,雄安新區機關黨委委員全體會議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會上研究部署了新區機關黨建重點工作。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梁遠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中國雄安官網圖

會議通報了近期機關黨委新成立黨支部有關情況﹔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和《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研究了2020年新區機關黨委工作要點和新區機關黨委關於建立健全機關黨建制度機制推進機關治理和事業發展的若干措施。

梁遠指出,新區機關黨建目前已經進入了新階段,是與企業黨建、基層黨建並列的黨建“三條主線”之一。新區成立初期,機關黨建比較薄弱,黨組織生活不夠到位,機關黨員普遍缺乏歸屬感。經過幾年發展,新區機關黨建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機關黨建活動逐步轉入常態化,黨組織聯合群團組織圍繞“三八”“七一”等時間節點,廣泛開展各種組織活動,增強了黨建活力。

梁遠強調,各機關單位要將黨建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充分認識到在新區建設中發揮好組織優勢的重要性。要全面加強組織力量建設,各支部要配齊配強工作力量,建立健全黨小組,確保各支部組織生活常態化、規范化。各支部要制定符合自身實際的工作計劃,理清工作思路,把支部建強,增強機關生機活力。目前新區機關單位逐漸增多,機關黨建要注重“全方位、多視角”,各支部要根據機關黨委工作要點要求,創造性開展工作。各支部要進一步強化與新區機關黨委的聯系,機關黨委委員要積極參加各支部的年度總結大會、組織活動等,主動聯系好黨支部。機關黨委要為支部工作提供支持,機關單位要主動以支部名義廣泛開展活動。要加強對黨員干部開展培訓,積極開展“學習大講堂”、邀請專家授課等形式多樣的培訓活動,注重對支部委員和黨務工作人員的培訓。要主動關心關愛干部,及時慰問生活中遇到困難的干部,讓新區機關每一名干部都能感受到組織的溫暖。

梁遠要求,機關黨委要以此次會議為新起點,把機關黨建抓好。要加強統籌指導,多組織支部開展活動,要注重支部之間的互聯共建,組織開展支部間的聯合活動。要加強機關黨委自身建設,明確工作職責,形成機關黨委、機關黨支部、機關黨小組立體化工作體系。年底前,要組織開展優秀黨支部評選活動,通過表彰先進典型,帶動整體工作提升。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