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

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

2020年04月15日23: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5日電 4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安新縣調研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項目實施進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水環境質量改善目標,用心用力按時保質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程,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打牢新區建設的生態基底。

在安新縣老河頭鎮唐河污水庫治理二期項目現場,陳剛實地查看了項目現場情況,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了污染調查數據和項目工作進展。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建設雄安新區,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的重要指示,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按照省和生態環境部相關部署要求,立足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大局,綜合考慮防洪、治污、生態教育示范、休憩等功能要求,對污水庫相關地段進行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風險管控和生態修復,抓實工程質量,抓細工程設計,抓精工程預算,打造受污染河渠治理的典范和樣板。

在府河、孝義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陳剛詳細詢問了淨化工藝工法、工期安排和工程進度,觀看沙盤展示並提出改進意見。陳剛指出,府河、孝義河是白洋澱長年有水入澱的主要河流,河口濕地作為府河、孝義河入澱的最后一道生態屏障,對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和保護起著重要作用。要堅持標本兼治、防治並舉的理念,進一步聚焦水環境質量改善目標,嚴抓工程質量和運營方案設計,逐項完善細化方案,嚴控上游污染輸入,有效發揮河口濕地的水源涵養恢復生態功能,構建綠色生態空間,實現澱區水動力提升和生態環境修復,重現樹草蔥郁、水流潺潺、溝渠縱橫、花香鳥鳴的生態濕地風採,將“小時候的白洋澱”還給人民群眾。

新區領導傅首清、王紀平,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及雄安集團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