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正式成立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

雄安新區正式成立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

2020年04月14日19: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4日 記者從雄安新區氣象局獲悉,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以下簡稱“指揮部”)已於13日正式成立。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擔任指揮長。

據了解,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辦公室設在雄安新區氣象局。除指揮長外,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還設有副指揮長三名,分別由管委會黨政辦副主任、安全監管局和氣象局主要負責人擔任。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成員單位包括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規劃建設局、公共服務局等10個部門。

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的設立,填補了省、縣兩級氣象災害防御指揮機構中間環節的空白,為保障新區建設和城市運行安全提供了體制機制上的保障。

下一步,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將切實發揮在全區氣象災害防御組織管理工作中的“發令槍”和“指揮棒”作用,推動印發實施《雄安新區重大氣象災害應急預案》,以提高重大氣象災害的應急處置能力和應對管理水平,建立高效的氣象災害應急響應機制,減輕因氣象災害損失,最大限度確保新區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王雷)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